匿名2022/8/7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對於土木這個行業的看法

我想問各位老師以及前輩,大家對於土木工程這個行業未來的市場競爭以及發展有什麼看法,之後這個行業會遇到哪些問題,如果真的想走這條路的話能不能給點推薦或是指點,若真的覺得這條路不是很好那會推薦該往哪個職業發展會比較好,請各位替小弟解惑一下🙏

回答 3觀看 1721
回答 3

土木目前對於新鮮人是個需求大於供給的行業,目前職務與人力相差頗大,對於長期要發展此方向的人來說,是好消息,不過目前我個人也尚未看到職位薪水大幅調整的現象,可能是目前工程收益無法有效提升有關。土木行業大部分分為內業與外業兩種,簡單來說就是辦公室和工地,學習工地可以有效的了解這個行業內容,並且快速提升薪資,但缺點就是辛苦和容易受傷,內業辦公室優點是比較有管理的概念,且也有機會升遷,就看看你的選擇是那一種了。

1人拍手・

往建築或建商部分走,需要一點時間喔!加油

個人建議如下:
1.你的標題是土木,聲明與建築大不相同,簡單說土木就是造橋鋪路(狹義)。
2.首先先確定你自己喜歡安定還是四處遊山玩水,在決定建築或土木。
3.營造也有科技化的一面主要運用測量公司及建築,易學習,但都不專精。
4.科技項目為點雲運用無人機拍攝地理環境,轉換到Civil 3D BIM系統。
5.建築科技為Revit BIM系統解決管線與構造物碰撞問題,並進行數量估算。
6.土木細分專業項目共計36門,大地、水利、結構、動力及材料、測量等。
7.而且工程項目又分公共工程(含建築及土木)及民間工程(僅建築)。
8.不管土木或建築,只要想成自己必須在1~2短程或10年以上,成立一間狀態完整的公司,然後交給別人經營,並確認5內容完好無缺,就知道需要學多少東西了。
9.綜合以上我不確定未來有沒有前途,但至少這個行業只要你想學基本上可分科技類(工程規劃)、勞力類(現場管理)或動腦類(管理),全部學會保證你筆跟鋤頭都拿得起。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心想事情。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