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主管說會依表現加薪,該相信他嗎?

最近在轉職,面試了很多間公司,目前上了兩家。

其中一家,是一間中小企業的「行銷助理」。另一家,是一間比較有名的大企業「行政助理」,工作內容和環境我都很喜歡,但就是薪水比第一家低滿多的。

1.第一家中小企業:

行銷助理
$2,8000/月

——

2.我想去的那家大公司:

行政助理
$2,5000/月 (試用期後,依表現調薪)

不過第二家大公司的面試官當時是說,進來之後,等過了試用期會再依表現調薪。一般表現好,都會再加薪這樣!

但我之前真的遇過很多那種說會調薪,最後都沒有下文的。所以還是有些擔心,不知道要不要相信他。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該選擇哪一份工作呢?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1102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恭喜您轉職順利,也希望二份工作的選擇能順利如願,二者比較如下:
中小企業/行銷助理/28000/工作內容環境滿意
大企業/行政助理/25000/ 工作內容環境滿意
2.以先不考慮試用期滿調薪與否,我的建議是請您針對二個企業在各自產業的市場佔有率以及未來發展的長短期做為主要考量的基礎,再加上企業文化與福利制度或者是業界的評價等等,都是可以做為選擇何者的參考因素,而薪資當然是每個職人入職很重要且主觀的抉擇要項,難得的是二個職缺都是您理想中的工作,因此不論您決定為何應該都會是在很愉快的環境中工作,我想這是在職涯旅程上最好的際遇.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選擇大企業, 日後履歷上的加分會遠大於目前月薪三千元的差距, 試用期之後調薪與否其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