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要用什麼方式與工程師溝通,才可以問出專案進展的狀況呢?

"請問,我每次去問工程師進度,或是開發順不順利,有沒有遇到什麼嚴重的問題,他們都說進行中
但總是到了快要出版本的時候才一堆bug,或是做不完說要delay,又不說清楚要delay多久,問bug要改多久也說還沒改不知道,我也不能這樣去跟客戶或業務說吧!
請問要用什麼方式與工程師溝通,才可以問出專案進展的狀況呢?"

回答 2觀看 118
回答 2

請RD將手上的工作項目拆細並落工時,若能細到以小時或天為單位,後續追蹤進度時會比較容易。問話時也應盡量將問題縮小範圍問,逐步問出答案,避免什麼時候可以交付這種大哉問,雙方溝通更小顆粒應該更容易互相掌握回應。

1人拍手・

工程師之上應該會有一位專案主管或是專案經理,在開發過程當中會規劃專案的時程,成本,風險等相關內容。在時程方面,會規劃甘特圖,會將專案切成很多細項,評估所有開發時間。每一個單元開發完成會有單元測試。
您可以跟專案經理要專案時程表跟測試報告來看,有問題也可以請工程師測試給您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