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飯店業人資工作經驗對未來從事人資工作有幫助嗎?

目前剛到職新公司2個禮拜多,擔任職位是飯店業的人資,負責薪酬跟考勤部分,現階段帶我的主管只教我考勤及算pt薪水部分,手上事情不多,覺得每天都蠻閒的,主管也不太交代我做事情,除非我主動問有沒有事情可以做,否則都感覺被晾在一邊,所以最近在思考是否要離職?但又怕以後往人資工作上是個不錯的經驗,想問各位人資的見解…

回答 5觀看 842
回答 5

你剛加入2 週,也許是主管擔心一次交辦給你100%的工作可能會嚇到你,所以他選擇視你學習的狀況再慢慢交辦!我也是飯店出身的人資,在飯店業做了4 年後轉其他行業的人資,其實每份工作皆能成為你的養份!重點是人資裡仍可細分不同領域,投入喜愛的領域才能做的長久,可利用非工作時間繼續考取相關證照!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利用這個時間充實一下人資的專業知識,推薦去中華人資協會,上人資的課程,拿證書拿證照,把自己變成一個專業的人資,加油💪!

1. 你本身是人資相關科系出身嗎? 如果不是, 但對人資有興趣, 建議撐下去至少2~3年, 利用經歷加強學歷.

2. 如果手上事情不多, 請利用空閒時間閱讀人資需要的技能, 並去了解各業界人資的差異在哪裡?

3. 人資如果除了你跟你的主管之外, 還有其他同事, 可以找一些當下比較不忙的同事聊聊工作上的事情, 從他們那裡學習一些人資要做的工作, 甚至一些小訣竅.

4. 想離職? 可以! 但真的建議騎驢找馬, 現在工作不好找, 有確保下一份再換也來得及!

飯店業人資工作經驗對未來從事人資工作一定有幫助,但是要看你的年資、功能別有哪些?所以如果只是短短年資,恐怕企業還會覺得你不穩定,也許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再來,才兩個禮拜,很難看出工作全貌的,

覺得每天都蠻閒的,主管也不太交代我做事情,除非我主動問有沒有事情可以做,否則都感覺被晾在一邊...這樣就選擇離職,似乎有點草率喔,是否有讓自己學到飯店業人資的專業,然後可以變成謀生的專長呢?

感謝邀請!
因為資訊有限,無法確認您的狀況,提供下列意見參考:
一、飯店人資是具有一定的難度,且考勤、薪資都涉及同仁的所得,自然是要戰戰兢兢,因為涉及個人權益,甚至涉及法規與同仁生活,主管當然希望找到合適可以放心的人來交付,因此,您應該還在他的考核階段吧!
二、人資的工作範疇相當的繁雜,主管應該是自己都已經忙翻了,疏忽了可以給您的任務是不是完成學習,該向下一個階段了,發揮主動積極的熱忱態度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必須是您已經對自己被交付的事情得心應手的狀態下喔!畢竟自己的工作不要轉換成主管或是他人的負擔是很重要的。
三、短時間的任職就離開,往往會造成往後這方面是否適任的疑慮,如果您希望在人資界繼續發展,建議充實自我人資知識,尋求更多突破會更有利喔!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