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行政職將近5年,想轉職從事關於人資方面的工作

從事過飯店業、科技業、旅遊業行政職相關的工作,目前想轉職從事人資相關的工作。
但不知是否適宜,如果是想從事關於教育訓練方面的人資工作,不知有何建議可充實自己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或技能?

回答 1觀看 860
回答 1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人事工作概分為人才招募,薪資福利和教育訓練,以及員工考核考勤,或加一個員工關懷等等,小公司也許一人兼多個功能,大公司可能好幾個人只做一個功能。專業知識除了網路書本自習,缐上訓練外,也有大學人資研究所,或訓練中心,像中華人力管理協會,都會有專業的學程可以進修。
教育訓練工作的重點可以參考TTQS的內容,著重在了解企業需求,訂立企業目標策略,執行教育訓練細節,以及考核驗收教育訓練成果,然後不斷的改善,做PDCA的循環。
雖然教育訓練會因各個企業的需求而不同,但大架構是不離其中,建議先模擬您熟悉的公司,先自己試著研究一套訓練計劃,找有經驗的人修正改善,做為您將來應徵工作的本錢。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