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進入知名科技業-國外業務職務

自己今年27歲,在電池龍頭公司擔當國外業務四年以上時間
主要負責歐美、澳洲市場
也是公司與客戶聯繫的主要窗口

專業能力如下

1. 英文多益850分
2. 日文N3
3. 基本文書軟體(Word/PPT/Excel/ Outlook)
4. 市場調查與分析
5. 產品報價
6. 部門協調溝通能力

負責工作如下

1. 基本出貨業務(確保貨物出至國外)
2. 市場調查與產品報價
3. 預算追蹤與改善提案
4. 新產品開發與設計變更
5. 生產安排與協商

因為覺得,目前公司的發展有限
自己從畢業就一直在這家公司四年多了
覺得也是時候去追求,其他工作上的挑戰、豐富自己的人生

因為對科技業,像是半導體、雲端伺服器、筆電這些東西感興趣
所以投了許多科技業國外業務的職缺
但只有少數找我去面試、其他也是無聲卡

自己看一些工作條件的要求,這些要求都與自己現在工作很相似
有些部分自己也有相關經驗
但實在不太明白,為何沒有辦法進到科技業當國外業務

想了解,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改進的?

回答 7觀看 7058
回答 7

1. 今年27歲,在電池龍頭公司擔當國外業務四年以上時間,主要負責歐美、澳洲市場。對科技業,像是半導體、雲端伺服器、筆電這些東西感興趣,投了許多科技業國外業務的職缺也是無聲卡。
2. 電池有碳鋅、鹼性、鎳氫、鋰電池各式種類,每種的技術與發展各不相同,電池龍頭若是鋰電池龍頭,根本不需轉職努力耕耘仍有十年好光景,轉職與否可視電池屬成長中的能源還是屬夕陽中的產品。
3. 對科技業,像是半導體、雲端伺服器、筆電這些東西感興趣,這與電池產品屬性差異度大,電池屬元件接近化學產業,筆電、伺服器屬系統整合機電產品,產業性質差異大,代表背後所需知識完全不同,對筆電、伺服器電腦產業資訊需下功夫了解製程、產品、功能、規格、趨勢、問題再與您現有的業務經驗結合,投遞履歷的機會自然提高。
4. 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有4年國外業務經驗,選定一個下一步的領域(三個太多),開始有系統的增強該領域的專業資訊,如果有機會與該領域的人員些微互動,可讓您建立對該領域的業務觀點,再投遞履歷狀況會與現在截然不同。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電池龍頭公司擔當國外業務四年以上時間,主要負責歐美、澳洲市場,TOEIC-850分,基本上您已經在科技業了,且具有不錯的經驗,如果是同業的缺,我會對您有興趣,唯一差別在於電池產業和半導體業、雲端伺服器的客戶群差別,如果您在談吐和穿著外貌上,沒有太大的問題,我覺得您應該是有機會的,至少筆電業是有相關的,注意面試時的態度與回應,我覺得您一定會找到您的伯樂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27歲有4年很棒的海外業務經歷而且是電池龍頭公司,已經算很有競爭力.
只要確定你是品牌公司經驗還是代工公司經驗,找對方向,優化履歷表,注意面試形象和談吐即可。

1人拍手・

#科技業需要的國外業務人才特質

謝謝你的提問。
就像以上多數人的肯定,你已經有相當的業務經驗。也在某領域的領導品牌有多年資歷。

這裡有幾個問題想要進一步請教:
1. 有數個公司找你去面談,多數是哪一類型的科技公司呢?
2. 面試過程中,在你的資歷中,最會被詢問的是哪些部分呢?是業務的技巧?個人的特質?過去業績的表現?管理客戶的經驗?還是對XX產業的理解?又或是某些國家或地區的熟悉度?
3. 面試過程中,有沒有被問到哪些問題時,你會稍微有答不上話的時候呢?
4. 半導體、雲端伺服器、筆電 --> 這三種產品代表三個不同領域。想來你對這三個產業有下足功課才前往面談,是吧?

除了以上的問題之外,其實這類產業在徵人的時候,滿喜歡透過內部同事推薦的。如果你有朋友同學或是過去客戶等連結,或許也會讓你容易拿到一張面試門票。

最後,或許你也可以試試104履歷診療室,讓其他有經驗的職人針對你的履歷提供一些建議和參考。爭取更多面試邀約。

祝福你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i 看完您的簡介,有些想法與您分享:
可能面試對象認為「自己公司並非領域龍頭,可能無法留住想『挑戰、豐富人生』的您」,會擔心您無法久留而不錄用。

建議您:可以更明確地說出面試公司吸引你的地方(你期待在這間公司獲得的技能),適時地增加錄用者對合作穩固的信心。

以上淺見,供您參酌,並祝福您 擁有充實職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半導體廠都很大分工又細, 你負責的五大工作, 在半導體廠至少分在三個單位.

半導體業比較特別, 他的業務都要工程背景,甚至是電子電機出身.
文科的人做的是 CS: Customer Service , 訂單追蹤和出貨.

你沒提到學歷背景, 如果畢業四年還算年輕, 有優異的外語程度, 也許採購或許有機會.

你可以試試類似的系統廠商,或是你以前客戶端的採購應該有機會。

https://www.104.com.tw/company/5wthkkw?roleJobCat=1_2005003005&area=0&page=1&pageSize=20&order=8&asc=0&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