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中型工作穩定VS小公司薪資高?

各位前輩大家好,
目前遇到難以抉擇人生分叉路,煩請前輩們指點迷津,感謝。

一家是中型公司與前份工作職務差不多但職位被降低變助理,薪水較低無保障年薪,無調薪制度,通勤時間較長,且內科難停車還需多支出停車費,但面試官告知公司營運狀況穩定?
另一家小公司職務則為取代性較高的行政助理職位,但薪水高有保障年薪,未告知有無調薪制度,通勤時間短免額外支出停車費,上班總時數比中型公司短,但公司好像只有3人,未來前景不明?

年近40的我該為了穩定選擇低薪,還是勇敢挑戰每個月至少多7K但職稱掛行政助理的小公司呢?
謝謝前輩們的回覆。

回答 11觀看 1398
回答 11

1. 目前遇到難以抉擇人生分叉路,一家是中型公司與前份工作職務差不多但職位被降低變助理,薪水較低無保障年薪,無調薪制度,通勤時間較長,停車還需多支出停車費,另一家小公司職務則為取代性較高的行政助理職位,但薪水高有保障年薪。
2. 先說結論,選小公司。
3. 小公司個月多7K,外加停車費,兩者差10K,具誘因。
4. 勇敢挑戰小公司行政助理職位。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建議選擇中型公司,主要原因是中型公司本身就比小公司穩定,將來換不換工作的主導權會在自己,而且換工作的參考價值比較高,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你敘述內容,你很會計算,所以答案已出,選擇多7k的小公司。因為多個7k會讓你心境更加穩定。

您好!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薪資:除了自身原本的支出,我會建議您考量新職務付出的工作成本,最後淨收入才是最能幫助您的。
2. 轉職:我注意到您敘述的工作內容與不可取代性,聽來比較像是助理或一般行政之類的工作。若是或接近,公司規模我不建議您優先考量,因為工作同質性甚至被取代性很高,當然,這也表示職缺不少。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轉職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謝謝指定回答,相關建議如下請參考
1- 如果只能從這兩個工作中選擇,可用條件式篩選,另外可以思考您覺得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什麼,這樣好判斷,就我看來
薪資: B>A
距離: B>A
調薪: A無,B不確定
停車費: A要,B無
工時: A高,B低
發展性: A高,B普通
就這樣來看,B公司大多都贏A公司,但僅是工作取代性跟發展性的考量,的確一般行政可取代性高,但是可以換個角度思考一下,
1) 一般行政幾乎公司都有這樣的職務,如何從中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或者去看目前大型公司相關職務需要的能力條件,藉目前的工作加以補強
2) B公司目前只有3人,可能輪調或成長上比較難,另外公司發展因不清楚您觀察的或實際狀況,因為有些小公司一開始小但是是有機會發展出來的,如果您覺得這個公司不穩定,那當然就要慎重考慮
2- 如果我是您,全部評估完是B>A,會比較prefer B,但公司發展性我會去進行評估,倘若真的無法穩定發展或經營下去,可能我兩個都不會選擇,再慢慢找其他工作,因為現在就業市場的職缺還蠻多的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如果您還在職中,這兩家都不建議。已年近40,職稱還掛助理,若是新公司能讓您做到退休,或許還無妨。但世事難料,若要再轉職時已40歲的話,一般公司對於年紀稍長的助理興致缺缺。建議您繼續尋找會比較合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以現實環境的考量,小公司的各項條件看似較佳選擇。
不過對未來職涯發展要特別提醒,只能暫時將"行政助理"作為暫時跳版,在職中設定自己要往更專業領域發展或進修,不是停留在聽話照做的階段。
行政助理被取代的機會大,一般公司如果有新職缺會設定在25-35,年近40要有警覺性,如果一直停留在助理角色,未來再跳槽會遇到很大的困難度。

您好,
首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拜讀完您的描述,建議您可以從公司前景與穩定性、薪資福利水準、通勤時間與交通費、工作與生活均衡、職稱與職務內容等考量因素加以判斷,也可以將您認為最重要的因素優先取捨。
二家公司提供的職務都是助理工作,薪資差距7千元是不少的額度,不知道二家公司的管理制度與企業文化為何?整體評估下來建議是選擇小公司。
您已經具備多年的行政管理工作經驗,再找尋職缺時,建議可以朝基層主管職缺,挑戰較高的管理責任,在公司內穩定成長與晉升。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要不要再多找找...

您好,

前輩們已有多個回覆,各有利弊,而您所提供的兩個職缺是在天平的兩邊,不太確定您目前轉職的原因為何?待業中還是尋求更好的機會?

若是尋求更好的機會,當然建議您再找看看是否有更佳的選擇?但若待業中有即時的經濟壓力,從您的敘述看來小公司是比較吸引人的;最佳工作條件:錢多事少離家近,至少中了錢多跟離家近,是值得一搏的。

話說回來,因為是小公司,前景比較不明朗,所以建議您到職後,多學習一些技能(小公司常需要互相cover,比較容易有跨領域的學習)不管公司前景如何,培養自己的轉職能力才是,祝福您。

我看到一個關鍵字:【取代性】。 如果小公司的行政助理職位取代性高的話,請問您認為這個職位多久會被取代? 這樣的工作內容為您積累了下一份工作的經驗與能力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