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主管能力不佳,導致我做事一直出問題,好想換工作

我今年三月份來到這份工作,做到現在正式滿四個月,我的部門是做電子商務的美編,我待的部門只有三個人,主管期許業績一個月三十萬,主要的主管有兩位以及主管,這間公司屬於傳產類型,想要轉型卻又不怎麼想要轉型,因為業務主管跟老闆會有想要做事的想法,但是另一位主管相對趨近於保守,公司算是有一定規模的公司,算中型企業,但是整體思想過於老舊,短時間之內無法改變

進到這間公司的時候,連電腦開個軟體都要十分鐘,導致效率極慢,完全沒有人教,所有東西都要我自己摸索,導致有時候遇到不可預期的錯誤時就我這邊要承擔,所以我在同事面前很難做人,常常我提出意見,主管不聽,照主管要求的方式做出問題後又要我這邊承擔

我自己猜想是因為公司的主要通路是實體,導致實體通路跟電子商務部門私底下明爭暗鬥,我們這邊就是做表面給主管看,然後實質上又不能太用力做事的部門

我自己是想要在職場累積經履歷的人,我真的不想待在一間公司蝦耗,就只是為了那一個月兩萬多的薪水,看到公司內部的人,有意無意的鬥爭,我都覺得很好笑,根本完全沒有建設性,要鬥也要有目標的鬥,沒目標還可以鬥成這樣,根本好笑

在這間公司做事也真的是越做越沒有動力,職場上的負面人際關係也連帶影響下班後的心情,我真的想轉職成行銷,或者是業務,但是找工作大概二至三個月的空窗期連帶而來的經濟壓力讓我停滯不前,現在的規劃是希望能夠存到三萬到五萬左右的存款再轉職,或者在職求職,但這份工作又讓我感受到多做一天是多浪費一天,沒辦法累積任何專業的同時又消磨自己的熱情,在這個職位就真的只是等領薪水而已,想請問各位職涯前輩我現在應該怎麼發展才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5158
回答 6

其實公司就是個小型的社會,到哪都會遇到相似的人,相似的情景,演出相似的故事,所以重點是專注於自己所想要的~

人生是自己的,建議您可以回想當初想要進現任公司旳動機,當初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夢想,接下公司的錄取通知,到公司上班,四個月其實不算長的時間,若很快的又轉職,其實對於自己的職涯沒有太大的幫助,而且您也己經花了四個月的時間,若無所獲的離開公司,不是也挺可惜的嗎.

相信進入4個月的您,試了許多的錯誤,所以再未來的日子,不可預期的錯誤一定會越來越少,對於現職公司的熟悉度,經過4個月的努力也越來越高,建議可以設下短期目標.也許可以先以到職半年及一年為目標,在這二個目標時間內,您至少想要在這個工作上做到什麼,或得到什麼後再離職,才不會可惜了這四個月的時間喔,加油.職場人有百百種,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未來才也有更多的選擇機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電子商務是現前因為疫情關係很多行業都必須著重的行銷通路,所以身為美編的您是發揮您專長成就公司業績的重要時間點.
2.傳統產業的確習慣實體通路的行銷,但在消費行為改變的虛擬通路時代,傳產的老闆與主管在調整虛實通路的行銷想法時總會有必然的磨擦,在您進入公司4個月的現在,我建議您回歸到您的工作本質以及職掌角色,配合公司要求將每一次的案件都能展現美編的實力,即使上層有意見或要求改善這都是職人必須面對的過程,職場上的每一種歷鍊都是在累積工作經驗並成就未來的您,而您所提及的公司人事問題及現象不會因為您換另一家公司而消失,轉而可行的是調整自己面對這些事的態度,既然您已規劃存款到某一程度再轉職,那在未達目前盡力表現美編的實力,讓自己樂在工作.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這是心態問題。
拿以前我的主管跟我說的:你的主管是新手,和你與他的相處中,可以教學相長,等你以後做新任主管時,就可以了解你手下的老人的心態。這是成長的過程。
希望對您有幫助。

1. 部門是做電子商務的美編,傳產想要轉型卻又不怎麼想要轉型,實體通路跟電子商務部門私底下明爭暗鬥,現在應該怎麼發展才比較好。
2. 公司從實體通路轉電子商務屬大工程,是必須走的路但兩者性質相輔相成,不過初期階段像零合競爭,彼此互看不順眼明爭暗鬥也就自然產生,長期而言電子商務會是公司一條重要營收通路。也就是您可以領薪水至40多歲沒問題。
3. 從30+至40+如果待在電子商務的美編,除美編外可以增強自己哪些電子商務的專業能力。轉職成行銷,看電子行銷自家產品如何做,將行銷所需的全套工夫利用公餘之暇,逐步練起。一個案例逐步自學完成,遇有困難的就利用網路教學補強,多練幾次自然熟練。
4. 兩年後不只電子商務的美編您還練就電子商務的行銷,多具備一技之長在身,想怎麼走都方便。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想要轉型,就是看到電商的市場&趨勢。不要讓自己陷入公司的內鬥中。轉換思維&想法~如果是你,會不會買公司的電商產品?用市場反應來測試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
既然是電商,能否用更多的數據成效提供主管做為下一波活動的參考?
能否提供更多的同質性產品(競業)的相關資訊,給主管做參考?

這在在都是累積自己,不單是為了企業做而做。
為自己而做,未來的期望~朝『薪水高的行銷』邁進,不要浪費了現在的時間&經驗值。

小編已將此則優質問答整理成精選文章,歡迎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26083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