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關於年資、轉職的重要性?

本人大學肄業之後就出來工作。
從一開始的服務業、到後面進入電商部門、直到現在,也在一間食品的電商部門從事業務。
只是自己對於電商的工作很沒有熱情、因為電商營運的部分身兼客服/行政/業務/行銷/設計等,工作職位十分不明確,以前的小公司都只是要你做你就做,在工作這13年之間好像沒有獲得技能。
於是今年33歲開始有想要轉職、自己是偏好設計類別,但自己有一些疑問想請教前輩們
1、平面設計只會一些皮毛、只會用Ps、我應該放棄原本還不錯的薪水(實領36k)、去應徵從設計助理開始嗎?
2、以往的工資年資都沒有很長、做多是3年半,而且我大學資管系肄業,這樣的履歷是否就比一個容易被刷掉呢?

回答 4觀看 1101
回答 4

1 詢問關於年資和轉職重要性的問題。從您的敘述來看,您從大學肄業後開始工作,涵蓋了服務業和電商部門,目前從事食品電商業務。您對於電商的工作感到不熱情,並且在13年的工作歷程中,並未感受到明確的職業技能的積累。
2 關於轉職至設計領域,您提到只了解基本的平面設計,主要使用 Photoshop。若您希望進入設計領域,可以考慮進一步深化您的設計技能,學習其他設計軟體如 Illustrator、InDesign 等,並擴展您的設計能力。
3 轉職可能需要您嘗試設計助理等較初級的職位,但若您對設計有熱情,這樣的轉變可能會給您帶來更多的職業滿足感。
4 雖然您的工資和年資在過去幾年並不長,但重要的是您能夠在履歷中突顯您的專業技能和學習能力。您的大學資管系背景可能與設計不太相關,但您可以透過展示您在電商部門所學到的業務和行銷經驗,以及自學的設計技能,來呈現您的多方面能力。
5 在求職過程中,著重於您的轉型意願和能力,以及如何能夠為新領域帶來價值,這將有助於減少被刷掉的可能性。
6 祝福您在未來的轉職過程中能夠找到您真正熱愛且有潛力發展的領域,並能夠在其中獲得成就感和專業成長。

1人拍手・

任何選擇都有機會成本和風險,改變是需要契機也需要勇氣的;思考最壞的打算是什麼,再差也就是那樣。
過去的未來是現在,而現在則是未來的過去,只有現在的你能決定未來,所以什麼時候開始面對自己都來得及。

祝順利!

1人拍手・

依你的描述,我在思考如果我拿到你的履歷(應徵設計),我會怎麼想像你這個人?

感覺你就是在電商業很久,好像什麼都做,但也不知道你擅長什麼,只是把你的工作內容列出來,要拿到設計職缺的面試入場券的確蠻困難的。

33歲的轉職成本的確相較其他年輕人高出很多,如果又花好幾年在探索更是消磨你的青春,所以建議你可以先了解 1.設計產業 2.設計的職涯發展路徑和前景 3.設計的工作內容與要求(只會PS是不夠的..,建議多配備技能)

依我身邊做設計的朋友所說,設計的發展天花板蠻低的,薪水低也沒什麼太大突破,所以進入這個領域時你一定要先做好功課,不要太衝動

(除非設計跨領域,往軟體業UI去發展,這又是另門專業了)

如果都做完功課,想清楚了,那就往前走吧,人生是自己的,只要開始,永遠都不嫌晚。

如果你真的決定要往設計走,建議也是找電商的平面設計,跟你比較有相關,不要從助理開始(你沒那麼多時間,而且你說你有設計的經驗,所以不用從助理開始)...去研究一般專員的能力要求,然後精進,或是找人討論妳的履歷讓你拿到一般設計的入門券。

PS.你都這個年紀了,學歷已經不會是考量你這個人的能力依據,看的是你這些年累積的工作經驗,而這些經驗能不能幫公司解決問題

1人拍手・

目前薪資36K
平面設計 這個行業薪水 水平 到哪裡 你自己有沒有了解
不要 轉個行 學了更多東西 薪水更少,
如果你預期 未來可以領到更高的薪水

不會技能就是 找地方補習 投資自己

如果你都是做全新職業 履歷好壞
電商 轉設計 你履歷就是空白的
不如搞一點自己的作品 或者 上一些課程
多會一點軟體 面試拿的出東西 講得出東西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