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匿名
5/10 18: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果被公司資遣,會留下紀錄嗎?

1.我現職公司因營運狀況不佳,最近正在大規模資遣,且如有意願,也可向主管報名。
2.因我現在已經找到新工作,正在等書面offer,但面試過程中我皆沒有提到現職工作營運狀況、或資遣相關問題。
3.想請教如果跟現職公司報名資遣,在勞保、相關紀錄上會有紀錄嗎?

回答 7觀看 1201
回答 7

您好,

會有記錄,但以您的狀況,有記錄也沒關係。

第一、通常會被大家多看兩眼的資遣理由是第五條,但您是其他公司原因被資遣。
第二、您已經找到工作了,通常是在找工作的時候,會被詢問找工作的理由,現在已經有下一份工作,也不用怕。

如果我是您,會領去公司報名資遣,但還會做更多,確保自己立於不墜之地。
繼續投遞工作,這時候投一些「拿到offer做夢都會笑」的工作,您的履歷與面試技巧都練習的差不多了,拿得到第一個offer, 後面通常會很順。
確認現在公司的資遣費、資遣日期、合約中止日,拿到$資遣大禮包通常是立刻不用工作,但法定有預告期,(舉例)5/15被資遣,年資五年,有一個月通知期,6/15之前還算是現在公司的正式員工,還不能去新公司上班。
把現在面試公司的書面offer以及報到日切下來。

(供參考)合法資遣的五大核心原因:
歇業或轉讓:公司倒閉、結束營業或賣給他人。
虧損或業務緊縮:公司連續虧損、縮小營運規模。
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如天災事變,導致工作暫停在一個月以上。
業務性質變更:因自動化、組織調整,業務性質改變,且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
確無法勝任工作:員工工作態度不佳通常不能直接資遣,但若經過公司「適當安置」、「考核教育」後仍確無法勝任,符合《勞基法》第11條第5款的「不適任」條款。

以上,祝您好運

資遣跟離職是一樣的,勞保只有記錄下您的投保薪資跟投保的時間,但是您的離職公司會有記錄,如果您現在要去的公司去查證,是可以查的到的。

1.公司辦理資遣時,勞保退保原因通常會註記「非自願離職」,勞工局也可能有通報紀錄。
2.這類紀錄主要是政府行政用途,新公司一般不會直接查得到。
3.多數企業仍以履歷、面試表現及前公司資歷查核為主。
4.若未來被問離職原因,可直接說明為公司營運調整、組織縮編即可。
5.既然已有新工作在等offer,若能合法取得資遣費、非自願離職證明,其實對你不一定是壞事。

近 2000 位各行各業的 Giver 解答

還可以一起加入討論唷!

還沒有 104 帳號嗎? 現在去註冊

問題還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