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為了吸引新血進來,給新人很多福利,該跟公司爭取公平嗎?

我的工作比較像是平台的PM兼做業務這樣,哪裡有業績哪裡去這樣。然後公司為了多找幾個類似工作的人,對後面來的新人開了一些不錯的條件,像是每周可以選一天居家辦公,電腦都是特別買高階的筆電等等的。

而我們這些已經在公司內的人卻不行,電腦多開點分頁就開始卡,螢幕還是720P的小螢幕。跟公司爭取老半天都無果,結果人家新人進來,雙螢幕又新電腦。

然後居家辦公,條件一堆,根本就公司不給過就不要想。新人卻都無條件的放行,還沒上班就已經被算在內了。

我不知道公司的意思是什麼?是在佈什麼局嗎?

員工的福利可以這樣大小眼嗎?是否有合法?
該怎麼跟公司爭取呢?

回答 6觀看 1032
回答 6

1 問題大意:
您在公司擔任平台PM兼業務,發現新進人員享有更優渥的福利,包括居家辦公和高規格電腦。您感到不滿,想知道是否應該爭取公平對待,並詢問公司的意圖。
2 瞭解公司立場:
首先,您應該明確了解公司的立場和政策,理解他們對於福利的設定背後的考量,這能幫助您更有針對性地提出建議。
3 收集證據和事例:
請收集新進人員福利的具體事例和細節,以事實為基礎提出爭取公平待遇的論點,這有助於強化您的爭取立場。
4 提出合理建議:
在與公司溝通時,請提出合理且可行的建議,例如針對現有員工提供居家辦公或提升電腦硬體等方式,以展現您的誠意和合作態度。
5 強調團隊合作:
強調公司應該重視整體團隊的平等和公正,而不是造成內部分裂。強調這種平等對於團隊凝聚力和生產力的重要性。
6 尋求上級支持:
如果與直屬主管溝通無果,不妨考慮尋求更高層的支持,將您的意見呈現給更高層領導,看是否能夠獲得更正面的回應。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成功地與公司進行溝通,獲得合理的福利待遇。希望公司能夠重視每位員工的貢獻,確保整體工作環境的公平和融洽。

1人拍手・

對於您所提到的問題,我認為您可以跟公司爭取公平。首先,您可以先了解一下公司的政策,看看是否有明確規定新人可以享有的福利,如果沒有,您就可以主張公司應該給予老員工同樣的福利。(合理的要求)

其次,您可以收集一些資料,例如其他公司的福利待遇,或者您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說明為什麼您需要這些福利。這樣可以讓公司更加理解您的需求。

最後,您可以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和場合跟公司溝通。您可以先跟您的主管談談,看能否有個雙贏空間。

1人拍手・

這樣聽起來很無情,但有些您提到的"福利",並非法律上規定的,企業是可以自主安排的,即便您認為多不公平。

同時,換個角度看,公司已經有了員工在做某個職務,卻還持續找新人,老闆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不外乎是想要擴大業績,可能不前人力不夠,所以要找人;也有可能,老闆認為目前任職的員工無法達到他的目標,因此用很多老闆都會使用的策略: 鼓勵員工競爭,讓大家用實績來說話。

如果您的績效很好,或有信心達到老闆的要求,我建議您好好思考一下,擬定與老闆爭取新機會與更多福利的策略,有機會為自己爭取到不錯的福利。如果這樣做了,老闆不領情,或許也是評估目前工作對個人職涯的發展。

1人拍手・

Hi
您可以考慮先離職,再進公司,這樣就會有新人的褔利了。

嚴格來說,員工的福利,是公司可以自己決定要怎麼處理的,只是目前看來公司給予的方法感覺上並不公平,也許可以再向公司詢問確認實情如何?新、舊人員之間應該會有除了您所說的事情之外的差別,也許是您不知道的。

有不清楚的地方,還是先詢問看看主管/HR/同事,如果真的很糟,除了"褔利"外的事物,這工作是否仍有可取之處,比如工作上的成就?人際?薪資?等等,很多事情應該要全面考量,不是只有看"沒有"的那一面才是。

1人拍手・

謝謝你的問題,請參考下述,

Ans:
如您所提,公司對後面來新人開一些不錯的條件,像是每周可以選一天居家辦公,電腦都是特別買高階的筆電等等的,可以想一想,公司為何會做如此決定? 相信公司也明白舊有員工會適度反彈與反應,然而經反應爭取後,公司仍執意如此,是否有其他考量? 建議可以再多方打聽高層管理想法,再來評估其他方案

1人拍手・

你好

感謝邀請作答。

首先在目前部份產業缺工的職場,的確公司要吸引人入職並穩定長期工作是需要費點心思的。所以對於公司提供給新人的制度跟設備條件,其實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不妨想想,如果個人對於公司的產出及價值是足夠的,是否能合理的與公司討論,爭取這部份的設備改善及優化呢?

過去我所任職的公司也曾遇過Excel開啟會有機率當機,甚至需要十多分鐘等待才能順利執行的窘境。公司能提出更換設備的申請,但也是一批老設備中換一臺而已。

我能理解電腦作業上,設備及螢幕太小所遇到的痛苦,令人煩躁。

如果你對於此公司的考量上,這是間可以再合作一陣子的公司,不妨勇敢的去溝通,理性與平靜的透過信件或是會議的形式與直屬主管先做初步溝通,詢問主管有什麼建議及是否能協助爭取。

如果你有這些作業上的痛苦,相信主管也會有類似的際遇。
當然,爭取前請先確保是否個人工作態度及績效上是否合乎公司期待,避免在此議題上,被提出作為規避問題的其他因素。

職場上或許會遇上許多不合理且詭譎的事情,但請先嘗試平靜理性溝通,去理解雙方訴求,再考慮接下來該怎麼做。

好的方面想,因為這些新人,公司開啟了辦公方式及設備更新的先例,是否能貫徹全公司,就要看老員工們怎麼溝通及努力了。

加油,先與直屬主管聊聊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