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甲種職安衛業務主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職安衛工作的面試準備

大家好,我是準備畢業滿一年的社會新鮮人,除了學生時期餐飲業類的打工外無實質工作經驗。
在網站中看到許多應徵「甲種職安衛業務主管」的工作,想詢問工作上的實質內容會是什麼呢?謝謝!
由於我非本科系畢業,也沒有職安的經驗,是因緣際會下認識職安衛這個領域,目前正在為乙級職安衛管理員考試做準備,而認知到甲種業務主管。
另外想詢問,未來應該如何準備「甲種業務主管」或是「乙級職安衛管理員」的面試及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和特點呢?身為職安衛界一張白紙的我,有什麼是可以成為我的吸引力的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2845
回答 4

您好
1.一般來說事業機構需要聘請具有甲種職安衛業務主管,是依法規定,若人數超過幾名就需設置報備!
2.工作內容不一定需與職安工作有關,會加入其他業務!
3.考乙級職安管理員可以增加錄取機會,工作內容以職安(擬定環安管理計劃、職災管理申報、環境檢測分析、管理、化學品管理、毒化物申報...)為主責,公司仍會增加一些其他業務.
4.先考上乙勞,再考甲業主管可以增加錄取機會,重點仍是要願意付出,不怕辛苦.
以上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謝謝鮑老師專業的回應。
有點要補充的就是在面試的時候要展現出年輕活力和熱忱,尤其要準備一些實際職安衞案例,而且加上在這些案例中您個人的觀點,獨特見解或貢獻,這樣才能勝出,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法令上規定業務主管主要為主管及督導安全衛生管理事項。管理人員為擬訂、規劃及推動安全衛生管理事項,並指導有關部門實施。二者本質上有異。
惟實務上,很多都是部門主管兼任業務主管,所以還是要倚賴管理員作業。
如果您想要進入職安領域,除了考到證照外(入門磚,至少具備報名的資格),建議於面試時讓主管看到您的熱枕,以及不怕事的性格,身為職安人員需內外兼具,外不怕查核與人員應對,內文件紀錄齊全,最好還會教育訓練,從危害告知到日常訓練都可,因為就是你(職安人員)是內部講師。
先忙一些事情,餘有空檔再補充(如現場如何拿捏),或是您有問題再提出來,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職安這一塊的工作內容,可能要有相關職安領域的人來回答會比較專業,這部分從人資的角度,分享職安證照的優勢,可以提供你參考如下:
1.企業 依據不同產業及不同規模人數,要有一定職安證照的要求,這部分法令有明確的規範,你可以參考看看,未來若有考上職安證照,其實對於求職會有幫助,因為如果公司真的有少照,會需要員工去受訓,才能避免會被稽查罰款。

2.若你是準備考乙級職安,依據不同事業分類(有分三類),一般來說應該30人以上的公司就要有一位乙級職安的員工能負責公司職安的相關事項,若有考上甲種,100人以上規模的公司會需要有一位,細節你可以再上網查

3.安衛主管的工作,主要是需實施安全衛生管理,例如掌握工作場所的潛在危害並加以評估管制、辦理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施行緊急應變措施等,為避免發生職業災/傷害及維護職場安全,以上內容提供給你參考囉~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