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了,該找原本擅長的總務類工作還是轉職

1.我畢業於餐飲系,早期打工都是餐飲業,畢業後擔任過客服一年,在總機待了4年,總務助理7個月
2.我個性較不敢與人衝突,別人要我做什麼就做,比較內向不熟不哈拉,在總機待了四年都很ok,後來公司內部調動擔任總務助理,工作內容:
1.庶務的採買2.半年消防申報3.四大防護計畫4.車位及公務車租借.制服管理.防疫調查.等瑣碎的事情,
因不懂拒絕與自己總認為要親自處理,但自我壓力調適不好,我在總務做沒滿一年離開了,在考慮要不要找總務職缺,文書性工作職缺不多(多半要兼會修東西或者有職安證照)且我不太會跟人協調,有想過找總機,但是否總機只適合剛畢業新鮮人在做,另外現在科技公司也需英文中等,轉職也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已經30歲別人願不願意讓我從頭學,我其實在擔任總機時有做人事出勤方面,總務庶務採購方面我也碰了一年多,依據主管的指示做事再交付給他,這方面我都覺得可以,主管也覺得我做的不錯,但調職後自己變成去面對各部門時心理很害怕,不敢跟別人理論與拒絕我都自己想辦法撐著,試著給他們想要的,目前不確定是否要繼續找總務或者總機又或者轉職?! 謝謝

回答 4觀看 1886
回答 4

感受到你目前在職涯上的困境,你目前的狀況,可能要先知道你目前是否有經濟壓力,若有可能還是先從你有經驗的總務總機工作比較容易找到,若你擔心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建議向未來工作的主管了解清楚工作職責範疇,哪些事是你該接、哪些事可拒絕,這樣你也比較知道如何應對。
另,你也曾做過一些人事出勤(人資)or採購,建議你進一步了解這兩類工作的內容,可至104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nav),若有興趣這些職務則須透過學習去提升相關專業、能力!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總機不用面對人,但也是得講話
講話是一種藝術,你能做得好,表示你應對能力還是足夠的
以你做過的工作內容來看,倉管,應該蠻適合你的,薪水也不低
每份工作,都用學習的心去面對,才能真正受惠
學會適時的拒絕,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婉轉且給面子,又不傷人的拒絕,是需要累積經驗而來的,一回生二回熟
拒絕的同時,也是幫自己爭取權益的時候喔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辛苦了!從您提供的訊息來看,其實您滿了解自己喜歡/不喜歡什麼,會做/不會做什麼,那重新盤點一下您會的/喜歡的,再來尋找是否有符合這樣條件的職缺,相信會做得很好,履歷也可以從這方面下手修改。另外您有提到,擔心公司會不想教?這部分如果您可以在履歷/面試中加強的話,其實大部分公司都是願意教的!為什麼想學?學了會有什麼貢獻?過往經歷中是否有學習新事物的經驗?這些都是很好的元素,也可以盡量拿出來說服公司,這樣我想就能強化很多您擔心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祝您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從你的表述中看來,你是一位很棒的行政部屬。任何工作或多或少都要與同事或他人互動,總務工作已經非屬需人際互動的工作,但工作中的基本溝通是必備的,我想這應該也是你要學習的。
從總務內的工作職能來看,你是符合且可以勝任的。而工作中的協調與溝通,就該是你進步的方向,如果沒有磨練的機會,那你也沒有成長的機會了。

勇敢的給自己發展的目標,告訴自己一定會愈來愈棒!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