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後轉換工作內容與公司的選擇

目前在一間網路服務公司,工作內容是派駐到客戶端協助客戶開發程式
程式以使用者介面系統相關為主,也包含機台自動化等相關程式
因為駐點只有我一個人的關係,所以對公司的凝聚力感非常薄弱,想詢問公司問題也較不容易及時詢問到,但工作內容相對輕鬆無壓力準時上下班。
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目前是跨縣市通勤上班,所以年後想換回住家附近的工作。
目前面試到一間半導體設備商,主要工作內容是做"機台自動控制軟體RD"
,薪水會比目前還要高一點,考慮的點主要是離家近,但是需要常加班也要常出差到客戶端,也考慮到未來只能侷限在機台軟體開發,接觸的技術比較偏設備。
已經跟目前公司提出有離職意願,公司也給出如果願意可以轉調回住家附近的客戶端駐廠,不僅可以延續年資,5月份也準備調薪,可以跟新工作的月薪縮短差距,但也不知道會調薪多少?
兩間都是上市上櫃公司,只是純軟體與設備商區別
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我該如何選擇?想聽聽各位職場的意見
總結一下考慮的點:
1. 高工時高壓與工作輕鬆差別 : 考慮到生活品質,但是薪資水平相對提高一點
2. 駐廠工作較難升遷 : 有意願擔任主管職,因為想提升自己薪資與能力
3. 產業區別: 半導體正夯,相較於台灣軟體業較有前景?
4. 年資問題: 到新公司年資重算需要再熬個一年
5. 個人是比較偏向純軟體
6. 35歲想穩定做長久不想換工作了。

謝謝指教

回答 5觀看 1610
回答 5

收到別的公司的Offer,不知道如何做決定?
我認為選工作不是只看薪水或公司有不有名來考慮,可以用以下CAIOT 5個構面來考慮: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5ca12d8-d9a6-451d-9c34-70aed80dc7ad?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ac_sso_reject=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iF3e5rU8I

1人拍手・

您好,感覺您對設備商也沒有特別喜愛,建議先留下,看公司是否真的會調您到離家近的客戶端及調薪。
如果您也沒急著要馬上換,建議多找多面試,目前貴公司這樣型態的工作,您真的很難有機會升遷。年後應該陸陸續續會有其他職缺開出,耐心尋找符合理想條件的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我認為半導體設備廠是未來很有前景的一個產業,薪水及升遷管道相對來的高,雖然有高工時和高壓的缺點,但至少確定離家近,反觀目前的工作升遷機會低,且不符合您的職涯目標,所以我會選設備商的工作。
以上淺見,祝職涯順利。

您好:
針對您的考慮個人回應如次:
Q1 高工時高壓與工作輕鬆差別 : 考慮到生活品質,但是薪資水平相對提高一點
A1 您已經有見地了啊!
Q2 駐廠工作較難升遷 : 有意願擔任主管職,因為想提升自己薪資與能力
A2 這要回歸母公司制度面,派出駐廠本與母公司聯繫遲滯性高、疏離感大,優點您忘了如果對方看重我們,是有更多機會的,我們希望往高處移動是正確且無庸置疑的想法,您提出離職想法後公司即有因應,就是因為您對公司的價值性之所在。
Q3 產業區別: 半導體正夯,相較於台灣軟體業較有前景?
A3 當然
Q4 年資問題: 到新公司年資重算需要再熬個一年
A4 並不太正確,依法入職半年即有特休三天,年資是入職當日起算,合理來說是一但轉職,年資就會歸零重新計算
Q5 個人是比較偏向純軟體
A5 隨心所往會比較能夠得以勝任
Q6 35歲想穩定做長久不想換工作了
A6 2007年美國研究調查顯示,35歲前平均每人換了14個工作、35歲後轉職情形大幅下降,因素很多,主概因家庭責任衍生壓力;您的想法是正確的。因此就您選填年齡區間來看,您希望接著就穩定下來。建議您評估自己的真正想法,不要發散一定要收斂思考,才能夠有真的抉擇,依我就文字與經驗來提供意見,我個人以為您的期待,原公司已經有接近想法,只是是否完全貼近資訊有限建議您冷靜想想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直接回覆如下,
1. 高工時高壓與工作輕鬆差別 : 考慮到生活品質,但是薪資水平相對提高一點
若要拿高薪,有時先蹲後跳也是必要的!
2. 駐廠工作較難升遷 : 有意願擔任主管職,因為想提升自己薪資與能力
Ans:駐廠升遷不太容易!
3. 產業區別: 半導體正夯,相較於台灣軟體業較有前景?
Ans:半導體、軟體看似都不錯,但軟體要進外商較優!
4. 年資問題: 到新公司年資重算需要再熬個一年
Ans:有時福利或加薪要看長遠!
5. 個人是比較偏向純軟體
Ans:這就看個人志向!
6. 35歲想穩定做長久不想換工作了。
有時換不換工作,也不全然是個人的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