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

學歷國中畢業、高中肄業。
進入社會做了許多行業,
比如 美髮 餐飲 服飾 物流 甚至到了報關,
最近時常被工作上資深同事壓榨也不敢吭聲,
為了賺錢養孩也只能默默被資深同事欺負,
想換工作但又不知道適合自己的而可以一直做下去的工作,
現在面臨自己失去到底要選什麼職業的方向。

回答 7觀看 2828
回答 7

養家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每個人都不容易, 辛苦了.
每個人都值得快樂的工作, 不管是好的薪水, 好的工作環境, 好的成就感, 沒有人需要一直的忍受, 其實每個人都有選擇, 只是有時需要一些勇氣.
你試過很多工作, 有勞力型, 應該也有文書型, 和需要與人打交道的工作,
也許學歷不是你的強項, 但把經驗整理一下, 也可以找到你能做的工作. 未來還有很長的工作時間, 所以千萬不要委屈自己了.
另外就是找個時間思考一下在你做過的工作裡, 有哪些是你喜歡, 擅長, 但也許是因為工作環境所以才不想做的工作, 可以換另一個公司做一樣的事就好了, 需要的話可以把一些想法放上來請giver給你一些建議, 有時候自己會很迷惑, 找個人聊聊, 其實也許沒那麼難. 祝福,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首先我覺得關於適合還是不適合這件事
要先好好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你希望一份工作帶給你什麼?
也許是優渥的薪水、好相處的同事、透明的升遷管道、能夠讓自己不斷成長,我覺得可以先好好排序自己要的是什麼,再去找對應的工作,也許現實真的有壓力,但還是要有時間好好釐清思緒再去尋找才有方向。
我個人建議是找一份收入還可以的工作,然後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充實、精進自己,才有機會擺脫現在不舒服、不舒適的狀況,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國中畢業、高中肄業。進入社會做了許多行業,比如 美髮 餐飲 服飾 物流 甚至到了報關,時常被工作上資深同事壓榨也不敢吭聲,想換工作但又不知道適合自己的而可以一直做下去的工作。
2. 當然是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避開同事欺負與壓榨,換個工作就可以避開。
3. 您以前的經歷都屬服務業,不知道您能否接受製造業,倘若也願意一試,問題就容易了。
4. 找大公司、工廠,離家近,包裝作業員、製程作業員、作業員,進入工作,穩定適應,可以工作幾十年,避開同事欺負與壓榨。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能一直做下去就是要持續的做一個專長的事,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的概念,避開什麼都做什麼都不深入,這樣年紀愈大會愈難找工作。

能「持續」做一個專業這件事情是不容易的,要克服工作技術的瓶頸,能一直成長,要應對老闆的要求,要能和同事相處,要學會適當的表達等等。

但是不持續做一個專業就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不知道做什麼?工作不好找,無法建立人際關係,生活會更難過。

請問您選擇持續嗎?要怎麼做呢?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面臨職涯困境與衝突,讓您心理倍感壓力,實在辛苦了。然在職涯議題中,職業的抉擇常受到環境、家庭、經濟等因素影響著,很建議您可以在職涯規劃上,幫自己做一些議題的釐清,或許可以讓自己的職涯走的更長更遠。
面對職場的不合適,或許可與嘗試搜尋其他職務,適合的時間做轉職。也讓自己在經濟議題不會有壓力。然如在該職場仍有許多可以學習的職能,很建議把自己的眼光放長遠,提升自我職能後,會更有轉職機會。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大公司工廠也是可能會遇到同事壓榨欺負啊,是要看遇到的同事與上司是怎樣的品行,每個行業都會有,那樣講就不對了吧,小小感想不好意思。
Ans: 講得對或不對,要以當事者的心裡感受為準,第三者由於環境的不同,同樣的文字,會產生另類感受。

1人拍手・

您好
有關您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依照您的年紀來看,應該有做過不少行業,如您文中所提
美髮/ 餐飲/ 服飾/ 物流/ 報關,每一個行業都與服務人群有關
除了報關之外,會建議您先評估個人職能,去篩選適合自己的行業
因過了30歲,會更容易遇到妳上述的問題。所以會間建議您操作上述方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濟壓力,若在職場上遇到會欺負自己的人,一般而言可以與上司或是人事單位反映,當然也可以用匿名方式去呈現
工作上常會有不如意的事情,相關如何找到解決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補充
因現有疫情趨緩,很多餐飲服務業有釋出職缺,你可以上網收尋看看
另外在找工作時,建議您可以多思考未來發展性(個人)。當年紀越大時,若本身沒有一技之長,未來選擇性會越來越少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