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無食品品管專業經驗,要入行難

之前有在餐飲業擔任門市主管,後因想轉行到食品品管相關行業
但因學歷不足,補足了食品科學系學歷證明

但後來應徵不順利,額外再考取了HACCP 60A 60B IS9001 22000等相關證書
目前找工作餘有3個禮拜左右,但不太順利
自傳也大修過了,但不曉得哪裡出了問題

也不太曉得是否因之前讀書時,去保全相關行業工作,邊讀邊工作
至今辭職後,就找不太到工作

是否在這品管行業很難入行?有點不曉得是否該繼續找還是怎麼樣

也請職場的前輩給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4718
回答 5

相關經驗可能是一大因素,加上外在環境影響,企業若要找人,一般都會考慮即戰力以縮小成本.

建議幾個求職方向:
1. 規模較小/地點因素徵才較不易的相關廠商,對你來說是先選到卡位機會.
2. 改找一些專作品質檢測的顧問公司,或許會有較高的機會

以上參考!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有餐飲業相關證照對你是加分的. 但是首先要先進去餐飲業才有機會讓雇主看到你的才能!
建議你可以從觀光飯店產業入手. 先投履歷約得面試後再提及相關證照及專業 經歷等.
但首先你要對飯店餐飲有興趣 有熱情,才會對你的就職有幫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今年因外部大環境的影響,整體招募動能趨緩,你有提到大約找了三周左右,或許再多點耐心,針對自己想走得職涯方向擴大層面(也許放寬工作地點、職類、公司規模等等)去進行履歷投遞,先讓自己有機會進到食品產業,從不同職類累積實際在食品業的工作經歷,畢竟再多的學歷證明或證照資格,若能輔以實務經驗,是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另外,也可考慮若是之前學校的學長姊是在品管領域就業,不妨大方釋出自己希望投身該產業的意願,有時透過學長姐的引薦,類似的工作資源相對會比較多。

以上,預祝求職成功。

"想轉行到<食品品管>相關行業" ==> 食品算個產業,品管是個職務。

我在電子業當過十年的品管主管,我對食品業不熟。
不確定你想做食品業的品管? or 食品業 或 品管職務 ?

在電子業供應鏈,品管是很缺人的,有區分品質系統或是品質工程。

食品業我不熟也許我說的不對,我的理解對品質要求的嚴格程度可能沒電子業嚴格,你取得這個資格如果沒有剛好要做認證的公司,並沒有很需要,就是沒甚麼機會。

電子業的品管人才訓練主要是在工業工程或是工業管理科系 ( IE ) 出來的。
品管有很多理論,像是抽樣統計方面的,如果你是念食品科學未必會有念到。

如果你有 ISO9001 相關證書,我建議你不要執著在食品業,可以試試看其他的產業,但也要看你實務經驗是否足夠才會有機會。

你有考慮 考高考食品技師? 讀食品畢業學生 太多,HACCP 那張照其實,好像只要有聽研習課程,大多數都會有,門檻太低,不好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