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採購工作,感覺可以學技能,但是薪水開很低,該去嗎?

我現在的工作是業務助理,工作三年,薪水大概31左右。

因為薪水一直沒在動,而且也不想轉業務人員,所以就想要換工作。而且工作內容也很無聊,沒有什麼專業性可言。

在投了很多履歷之後,剛好有家公司的採購助理職缺願意收我,面試時有提到會有人帶,所以以工作本身還算吸引人,但是薪水就開得滿低的,甚至比我現在的助理工作還低(因為說我都不會,所以薪水需要妥協)。

因為這樣投遞履歷也滿長一段時間了,這個工作不知道要不要放棄掉。

會建議忽略薪水,先去上班看能不能學到東西嗎?
還是應該繼續找工作呢?

回答 6觀看 1205
回答 6

您好
個人覺得 ,你是應該先想好你的職場的路比較好 ,舉例:有2份履歷 ,業助1年7個月 /業務1年9個月/業務專員2年 ,現在要來應徵業務助理 ,另一個是 ,品管助理10個月 /採購助理1年 /人事助理9個月 ,現在也是要來應徵業務助理 ,我沒有說哪一份比較差 ,但是不是就是會有一份看起來穩定性比較好 ,工作有連貫性和一致性 ,問題會比較少 ,這是不是你要思考的 ,當然會有人說不去試 ,怎麼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如果你是老闆 ,你會花錢讓人來試嗎? ,再來就是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你自己條件不足 ,經驗不足 ,底氣不足 ,那為什麼要給你高薪呢? ,如果你有相關工作經驗 ,有相關證照 ,有穩定性 ,工作又有一致性 ,這樣你還擔心什麼 ,因為你自己都準備好了(也有所準備了) ,如果這家公司給不起你的薪水 ,那就去別家可以給得起你的薪水的公司上班(但前提是你的條件都是完全OK的) ,在尚未學成前 ,當然大家薪水都不是很高 ,這也是大家都走過來的歷程 ,大家都是從菜鳥開始熬的 ,沒有人意外 ,你自己的路你自己要走 ,自己想清楚就好,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所謂業務助理就是打雜的. 待遇高於清潔阿桑.
每個職場都是一個累積實戰經驗的機會, 但學技能不可能.
職場不是學校,也非訓練班, 誰會教你技能?
就算你覺得學到技能,也是你自己造化, 不要感激公司.
上班有個好處就是碰到事情你會發現自己的真正能力, 你可給自己秤斤兩.
在傳統行業, 有一種人叫做學徒, 薪水低到不行,但還是有人去應徵.
如機車行, 想幹這一行的年輕人知道除非實習, 否則無法快速累積經驗, 於是不敢計較薪水.老闆這邊會想: 我提供你實習機會, 你修車搞砸了, 我還要替你賠償顧客損失, 你就別計較薪水. 於是, 除非你夠本, 自家開機車行, 否則你只能從學徒幹起.
那麼公司也是一樣道理, 提供一個實習機會, 讓你犯錯, 讓你自己發現自己的本事.

1人拍手・

您好,目前您的年紀還算年輕,轉換職場的成本較低,建議可以去嘗試看看不同的公司及工作崗位,一方面可以多學一些技能及知識,一方面也可以適度的擴展人脈,這對於您的未來發展都是不錯的效果。

謝謝

1人拍手・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我想用另一種方式去回答,我不說現在你的考慮,而是轉職薪資不漂亮的工作後的事情,你再評估是否要去接受比現在自己薪資低的工作或是繼續面試。
做了三年業務助理薪水3萬1,的確不高,業務助理雖然是做內勤工作,跟上戰場的業務比起來相對無聊,專業性的部分我想要看你怎麼去理解,每一個工作要讓他專業是看自己的用心程度,有些人覺得我工作就是賺錢,不會特別上心,有些人認為工作是他的成就志業或是其他,在工作上的用心程度就會不一樣。
從過往自身的轉職經歷,我覺得薪水偏低但還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下去的前提下,我通常會接受別人丟出機會去試試,因為我知道自己對這個機會是有熱情,總會有個濾鏡,戳破我對這個工作機會的理想泡泡,更加瞭解這個工作,戳破之後我還想繼續做那才是現實,我在給機會的公司工作是抱著感謝以及熱情的去挑戰這個未知的領域,經過一年半載,我會去評估目前得到的待遇以及自身的條件是否可以接受,如果覺得自己的薪資與期待值不合適,會先跟主管或是老闆談談我的狀況及薪資是否可以往上調整,當然也要有心理準備,加薪往往是會帶有附加的責任及條件,例如工作內容變得繁重或是要扛更多的管理等責任,也可以選擇直接面試相關技能的工作,調高自己的薪資,雖然很多慣老闆但也是有良心合理的公司及福利。除了薪資待遇外,也可以規劃關於這份工作的進修,加強專業技能或是相關領域的擴展等等。
補充:
1.因為目前觀察到的情勢,我淺見認為有多數的行業正在面臨人才需求及斷層的考驗,我先以我比較熟悉的餐飲業來說,人力不足問題嚴重,雖然有機器人、電子化等因應,但人力的部分還是很需要,內場有SOP,不錯的工具,中央廚房等,但還是需要人力去出餐及基本備料,但薪資是遠遠不平衡工作量的,可以理解,一樣的薪水為什麼我不選擇比較輕鬆的工作。產業需要改變,人力需求也在改變,人生很多機會往往是自己放掉的,或許我們沒有能力創造機會,但我們要試著抓住機會。
2.瞭解自己的優缺點特質及需求是很重要的,工作佔人生的比重很高,希望你能好好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裝備上這些之後,祝福你能在每次的迷茫之中都能有所收穫,在煩惱後得到自己不後悔的答案。

2人拍手・

您好:
相信我們在採購這方面所需要的業務協調技能,之前的經驗應該還是可以運用得到,不足的是採購辦理的技能,所以公司願意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們能夠進入新的歷程,所謂的很低是與現在業務助理相較的結論。
我們還年輕,不可能一直做業務助理,當然您也表達不希望再繼續作業務了,建議看遠點,勇敢去試試,靠努力與積極投入,換得日後可以為公司提供更高價值的那天到來,相信,令我們滿意的薪資一定指日可待的。因為,我們擁有強烈的向上動機。
為了我們自己美好的生活奮力一搏,絕對是值得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如意!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以先考量是否有經濟方面的需求,因為薪資比現職稍低,再來進一步思考是否足夠暸解採購的工作內容,預計做多長時間的規劃,評估後權衡利弊,若各方面可以平衡,為了未來更好而先暫時不看眼前。努力嘗試,在最短時間將經驗值及薪資拉高,將這段期間當做沈潛的過渡期,不是退步,是為了跳高而先蹲低。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