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不適應自願離職,之後面試被問離職理由該怎麼說?

我是去年畢業生,進到一間行銷公司上班,前輩主管都非常用心一步一步帶領我,工作內容和背景跟興趣都有關係,我非常喜歡,不過半年後就從助理被提拔開始負責專案,自己適應力不良加上壓力過大和知識不足,開始每天對工作無所適從非常害怕上班,主管也很用心開導我,但是後期因為壓力過大真的沒辦法,開始和主管也有溝通摩擦,雖然很喜歡這份工作,最後主管也沒耐心開始發怒問我能不能好聚好散,也不確定能否在和主管好好相處,選擇自動離職,想請問如果還想做一樣的行業的話,下一份工作面試該老實講是自己開始負責專案的適應問題嗎?會不會顯得自己抗壓性很低? 加上自己負責的案子也還沒結束就離職了..

回答 5觀看 2778
回答 5

你好,

絕對不能如實回答,沒有公司甘願冒此風險錄用抗壓性低的社會新鮮人。

至於怎麼回答可以簡單帶過,畢竟每一家行銷公司的客戶、品牌精神、專案內容一定有所差異,用理性的理由分析公司優劣,不要提到公司氛圍、人際關係等等主觀因素。

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 進到一間行銷公司上班,前輩主管都非常用心一步一步帶領我,工作內容和背景跟興趣都有關係,我非常喜歡,最後主管也沒耐心開始發怒問我能不能好聚好散,也不確定能否在和主管好好相處,選擇自動離職。
2. 您屬於慢熟型的工作者,主管用心一步一步帶領我,這沒有問題,當開始負責專案,問題就來了。
3. 面試該老實講,當然不要,講了等同不錄取,要講主管沒耐心開始發怒,會駡人,自己對駡的耐受度低,只好離開。
4. 找小公司的行銷廣告,大公司您由於慢熟,可能會有適應問題。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行銷是您的興趣,想必下份工作也會選擇一樣的類型。

當面試時被問起離職原因,要據實回答,但不要惡意批評前東家前主管,比較委婉的說法,可以說當時自己可能經驗不足,當無法適應突來的專案。經過那次以後,但目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希望給予機會挑戰。 說明的時候,態度要誠懇,不卑不亢,也不能失去自信。

如果有錄取了,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每個職務都有壓力,抗壓能力也是可以慢慢訓練的,以平常心看待,盡力就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可以說之前您覺得經驗或心理凖備不足無法負責專案的進行,但現在凖備好了這樣的話就行。不過關鍵您的心建設要做好。

1人拍手・

HEY~
能了解你的傷心和困惑
當然前面的朋友們回答的都是對的~但你還是必須根據你的個性去採用回答,通常它都是幾個答案參考下來的組合。可能還需要一兩場的面試你才能確認哪一種面試台本你能說的比較順。
我了解你會認為承認衰弱的過往會成為你的缺點,
我朋友告訴我,
那不是缺點那是弱點~弱是可以改善變強的
你可以重新回想那一段期間發生了什麼 然後設想出改善的方式
和面試官說明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