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進修後更新學歷狀況

1. 現況:
目前任職於某上市公司傳產採購,想利用下班時間持續學習同時更新學經歷。

2. 問題:
已有碩士學歷如果將在職進修的學分班 (非文憑) 寫入碩士學歷之上合適嗎。

回答 7觀看 2188
回答 7

您好,
學分班非學歷,寫在碩士學歷之上是不適合的,但是可以寫在專長或者證照上面。
所以建議在職進修的學分,或者是補習班的證照,就是要跟職涯發展相關,才不會浪費時間和金錢,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啊,但是你的資歷和能力、經驗應該才是轉職優勢,在職進修、學分班我覺得是對自己的期許,是嗎?

1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假設這個學分班或進修課程,跟您的目標職缺高度相關,反而過去的正式學歷較不相關,我都會建議登錄,並設成最新學歷。
設成學歷,就會掛在您的名字旁邊,簡單明瞭—我具備這個技能,找我面試!

之前有幾位想轉行,去上職訓課程的同學用這種方式,都能蠻順利的拿到新領域的工作。

當然您也很清楚,在正式入職履歷表,這個就不能填寫,敘薪上也還是原學校碩士學歷。

以上,提供您參考。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持續學習其他專長、技能是很好的。

2.已有碩士學歷,再掛學分班資歷;
畫蛇添足,有必要嗎?
若掛學分班跟掛證照(書),你覺得哪個較吸引眼球

3. 不管是學歷、證照,目的是什麼?
3.1. 升職加薪,(能加多少我就補多少張的概念)
3.2. 謀求他職,往上(薪資、職務、環境..等等)


別在意ㄟ,不是打擊你,而是給你另一個角度的思維可以參考。(可視而不見)
上述2. 希望能幫你解決你的困擾。

以上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好:
碩士學歷就是碩士學歷,碩士學歷再上去是博士
你也說了在職進修的學分班 (非文憑) ,其實就是類似拿一個證照課程,建議是寫在自傳中。

0人拍手・
0人肯定

基本上寫上去加分有限我認為可寫可不寫,應該把重點放在您下班補強的計畫,請問您有沒有規劃補強什麼?預計用多少時間資源,希望收到什麼效果,是自己突發奇想還是有專家給予意見?還是那句有growth mindset非常的好,但是不能只看到正面,前置準備及impact都是考慮的點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覆。

一般企業的人資與主管,在檢視履歷自傳時會先看畢業的學歷。學分班如果不是教育部承認的正式學歷,贊成Jeff Hung前輩的建議,可以寫在專長或者證照上面。

在職進修學分的專長技能,如果是跟您應徵職務的專長有關,除了放在履歷會有加分以外,也可以在自傳中說明學習的心得與收穫。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