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好像不小心搶了主管在老闆面前出風頭的機會,是不是該原地離職了

上週與老闆的專案會議裡,我負責做簡報和報告,會議前我隱約有意識到主管想邀功,請我要提到是他帶著我做這個案子,但其實他根本沒做,只是想在老闆面前出風頭。還叫我要把成效放大,但當下我還在趕簡報,修了10版,在會議前一天終於定案。

會議裡老闆詢問我執行細節的時候,我也沒多想直接回答,也沒多提主管參與了哪些,因為他根本沒參與!講完才發現我這樣好像是在報告自己的績效,有點擔心主管會不會生氣,但另一方面覺得,我講得都是事實啊,那些確實都是我做的,為什麼要說主管有提供想法和建議讓我參考,為什麼要說是主管給的點子。我沒有試圖搶主管的風頭,只是報告事實。但會議後主管好像有些不滿,開始在工作上挑剔、特別針對我。我不想在工作中與主管產生衝突,但也不想按照他的話把功勞都給他。但不按照他的話做,日子難過的就是我...真的很困擾

回答 7觀看 886
回答 7

你好,
建議再觀察一下,先不用擔心被事後算帳,
更不用急著離職,依你主管及上頭對你態度再評估。

通常在會議中一般也不會特別提到誰誰誰做了哪些事,
大頭通常也會認定是部門成果績效,只是會對你特別有印象。

因此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擔心,特別留意到你主管對你的態度,
而感受到被特別針對。
先以平常心對待吧!

3人拍手・

會問細節的老闆是個好老闆,通常他會心裡有數的~~
主管如果沒有讓你太難過~~你也覺得有發展空間,不需要原地離職啦~~
主管應該要想到,如果沒了你,他會更難過,因為他就缺手腳了~~不是嗎?

2人拍手・

首先回復題主的焦慮問題:如果你覺得主管什麼都沒幹,可以直接私下找老板溝通,把主管幹掉頂上去當主管,要不然就是繼續當底下的人,好好聽話工作就好,不存在中間的區域
另外當題主想要把主管頂掉或者掀底牌的時候,不用考慮主管是否滿意,畢竟你們都要衝突了,工作不是在學校,存在你好我也好,況且就算在學校做報告,如果一個小組裡面的人就是沒做事情,一樣也是兩個選擇,要不撕破臉把報告的名字刪了,要不就是放上名字一起平均,如果人前說一起合作,人後拆臺,基本也知道這個人最後大概率被孤立了
題主一邊想當爛好人一邊想當英雄就會產生糾結,這是正常的

最後,題主可以好好思考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明確下來就知道自己下一步怎麼去做了

祝福題主工作順利

1人拍手・

其是您是故意的呀,是內心矛盾太多了吧?要就一人往上爬,要就注重團隊合作,想要兩者都得,通常全盤皆輸。

1人拍手・

1 您意外搶了主管的出風頭,對此困擾,以下為回答:
2 首先,了解自己並清楚表達事實是正確的,您無需不實報告主管的參與。保持誠實和專業是工作上的良好品質。
3 若主管對您的表現感到不滿,建議嘗試與主管坦誠溝通,解釋您的立場,並表達您的工作價值和貢獻。這可能有助於解釋誤會。
4 在工作中避免產生衝突是重要的,但也不應犧牲自己的專業原則。保持平衡,嘗試與主管協商,找到共識,並確保您的工作成果受到正確評估。
5 若情況仍然困擾,可考慮與上級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討論,以解決問題。重要的是確保您在工作中獲得公平對待和承認。
6 祝福您能夠解決這個困擾,保持職場專業和和諧。這種情況可能需要時間和溝通,但最終您應該能夠找到解決方法,實現工作中的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只能提供如果是我遇到這個狀況會如何處理,您參考看看:
基本上人都是互相,如果主管沒有幫任何忙卻要你在老闆面前邀功,這件事我是絕對不會做,但我一定會當下讓主管知道並和他說那下次您會不會願意參與、指導、提醒,如果他承諾,那我或許會幫他一次!同時也看下次他的表現和能力。看起來您要更謹慎面對,人的心胸不一定都十分寬闊,既然他在意,自己也要想想這樣的主管自己學習和成長的限度。如果判斷不合適,建議提早準備,修改履歷,找工作。好的主管非常重要,至於還在公司的每一天,就忍一下,把自己變強大才有轉換和談判的本錢。

1人拍手・

您好
職場就是這樣 ,不管他好或不好 ,他就是你的主管 ,不是嗎? ,不管願意或不願意 ,那他就是打你的考績 ,不是嗎? ,做人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功高不能震主 ,畢竟他是你的主管 ,有可能他輕輕一畫 ,你的考績可能從A變成B了 ,你願意嗎? ,主管也是要尊重的 ,我能理解你說的(他根本什麼都沒做 ,連指導都沒有) ,但大家是一個Team ,不能都獨善其身是吧 ,如果大家都孤立你(就算都不扯你後腿) ,你覺得你還能繼續靠一己之力都能次次成功嗎? ,如果你是主管 ,你底下的部屬能力強 ,都不把你放在眼裡 ,你跟他說的他也不聽 ,你的感受會如何呢? ,你還年輕 ,真的有必要栽在這種事上 ,既然已經發生了 ,建議你開誠佈公的跟主管好好聊聊 ,請他把不高興點或不對的地方說出來 ,讓你來解釋說明 ,你也可以先釋軟 ,有時釋軟不一定是認輸 ,你可以說自己經驗不足 ,也許忘了主管的交代 ,但不是故意的 ,希望主管能諒解 ,同時自己也一定會改進 ,因為是一個團體 ,也請主管不要計較這次犯的錯誤 ,大家把話說開來 ,爽或不爽 ,高興或不高興 ,都過去了 ,大家不要有誤會 ,就算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不是嗎?) ,也請主管以後能多加指導...,自己先試著去解決看看 ,不要一遇到問題就辭職 ,那就是逃避問題 ,你自己可以想一想,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