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開店營運不佳,一直讓員工共體時艱很內疚,要乾脆收起來嗎?

這是我的第一次創業,在公園河畔開一家文藝的小冰店。本來想得挺美好的,但真的開始做之後才發現,之前很多的重點都放錯了。

把錢和精力都花在裝潢和研發菜單上,卻花太少資源在行銷和市場調查。導致開店的地點和客群,很可能一開始就是錯的,行銷也很無力,再做下去心裡也知道大概不會有什麼成長了。每個月都在小虧,慢慢燒積蓄中。

我們店的員工不多,都是很認真、很棒的人,大家也都很支持我,願意一起努力、不怕辛苦。只是一直要員工們陪著我吃苦,領那麼一點錢共體時艱,卻又給不了他們未來,我自己心裡實在過意不去。

一直在想,要不要乾脆就收起來算了?

來這裡發文就是想碰碰運氣,聽聽完全不認識的朋友、前輩們的建議,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可能的其他出路。因為畢竟開這家店是我的夢想,過程中投入了太多的成本和心血,這樣說收就收,又很不甘心啊!

先謝謝大家的回饋,不論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回覆和建議,都很歡迎。

回答 4觀看 2200
回答 4

1 第一次創業,在公園河畔開一家文藝的小冰店。本來想得挺美好的,但真的開始做之後才發現,之前很多的重點都放錯了。花太少資源在行銷和市場調查。導致開店的地點和客群,很可能一開始就是錯的,行銷也很無力,再做下去心裡也知道大概不會有什麼成長了。
2 冰店已開,投資已導入,新開店每個月都在小虧,現在夏季,季節是對的,但冰店的淡旺季明顯,要考慮的是淡季會虧更多。
3 開這家店是我的夢想,思考淡季的營收來源,比目前都在小虧還重要。
4 淡季的營收來源,走熱食加盟,飲料加盟,早餐店,這次自己先做市場調查,找出以冰店為圓心,半徑1公里內,有競爭力的飲食店,若與冰品的設備可共用,不需再投資太多,只是改個店名,增加一項產品。
5 若評估後,仍不可行,進入秋冬,結束冰店。進入秋冬營收持續下降。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觀想供參
1.友人引薦去了不少鳥地方(人煙罕至),沒想到卻人聲鼎沸!重點,真的好吃。所以地點不是主要問題。
2.請問你的產品真的好吃嗎?如果真的好吃,觀察一下散客多還是回頭客多。
3.如果口袋還有一點深度,找網紅,找節目製作單位,找藝人,一起來打開你的知名度。
4.投資的點可以訂半年就收店停損,夢想的店需要資金與意念支撐,請為夢想加油。

1.「卻花太少資源在行銷和市場調查。導致開店的地點和客群,很可能一開始就是錯的,行銷也很無力,再做下去心裡也知道大概不會有什麼成長了」,你要如何說服員工繼續工作呢?創業者必須將抱怨與失望轉成解決問題的執行力,我還是要說吸引力法則的現象:當你心理認為已經無望了,就會一直衰退下去。

2.以你發現的行銷問題來看,現在這個世代行銷並不難,地圖刊登、外送平台、訂餐平台、社群平台小額廣告、自己印傳單路邊發、邀請部落客寫文章,行銷有省錢的做法,也有花錢的方法,你是否嘗試了呢?(或許您可以把店內、店外、路邊的照片傳上來看看)

3.創業者的主要工作是提高營收,營收增加之後的工作還是繼續提高營收!記住,不要在員工面前抱怨、示弱!別再多說一句失望的話!

4.發現一個問題,請列出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法,該打電話就打電話聯絡,該改變就立刻調整、該詢問員工意見就詢問,猶豫會讓問題一直延燒下去!

5.現在的世界是網路知識的時代,youtube上面可以查查相關創業者的分享,沒有時間讀高深的行銷學,至少網路資源是免費可以取得的!

6.是否有必要請員工?創業的生存階段通常是家人當免費員工,或者自己一人擔當即可!重新檢視成本與產品的毛利!

7.你需要的不是建議,而是身邊的人事後才告訴你這個怎樣、那個怎樣,影響了你自己的信心,你需要的是思考上述的每一個項目,甚至提出我沒有列出的項目!以前的你沒有創業是因為能力還不及,現在你已經創業了,進度條往前跑了 20%、30%,改善冰店的營收之後進度條會繼續跑到 50%,這就是你的工作,還有什麼需要懷疑的嗎?你有沒有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廣納建言很好,但是不要一下往西、一下往東!

營收第一,如果真的救不了營收,就要考慮換地點。
每天請一個朋友來店吃免費的(君不見店內無人時,沒人敢進),吃到固定有人會進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