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學歷真的比經歷及資歷重要嗎?

我的學歷為高中職畢業 在某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廠擔任輪班課長至少八年以上
因為所有公司所有徵才除技術員外其餘都要大學以上學歷
是否只要沒有大學學歷就需要從技術員做起!

回答 11觀看 2406
回答 1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所有公司所有徵才除技術員外其餘都要大學以上學歷
✍🏻 以個人了解的狀況,並非是HR要看學歷來篩選人,而是接受到老闆或用人主管提出的要求,所以才會進行學歷的限制。而既然老闆及用人主管都已經提出此限制要求,HR當然就會照此要求進行,所以這並非他們的本意。

✍🏻 雖然人資會依照老闆及用人主管需求進行篩選,但以求職者來說,重點是在於【努力爭取想要的機會】。以個人的考量若自認能力很符合其職位要求,且履歷內容完整績效明確,還是可以去進行履歷投遞,反正最壞的結果就是被已讀,但如果今天人資同仁覺得您的履歷成果卓越,願意回報主管給予面試通知,對您就是多一次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② 某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廠擔任輪班課長至少八年以上,是否只要沒有大學學歷就需要從技術員做起!
✍🏻 另外以課長職來說,其專業能力有一定的表現在,在面對很多競爭者時,是有其相當的優勢在。但必須考量到如果人資是使用關鍵條件篩選時,可能就會失去機會,這時個人會建議您將履歷的內容進行彩色列印,並且直接寄到公司人資,一方面可以確保其履歷能被人資看見,另一方面如果人資也覺得您的資歷是優秀的,也能夠多一點機會,是可以考量的方法。

③ 學歷真的比經歷及資歷重要嗎?
✍🏻 個人覺得【經歷及資歷】會比學歷重要,因為透過這些經驗的累積,才能讓自己更能適應職場的變化,但在個人協助330人次的【履歷健檢】的這段期間,有注意到有很多有專業技術的人才,卻因為不了解如何優化自己的履歷,造成無法在履歷上呈現出自己【經歷及資歷】的優勢,這是非常可惜的,所以建議您也可以使用【履歷健檢】的功能,先確保履歷內容有明確表達出您的優勢在,才能突破學歷的限制,獲得想要的面試機會。
【104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7人拍手・
6人肯定

您好,
這確實是大數法則,也就是一般都是這樣的以大學為基本門檻,當然也會有例外,只是看有沒有碰到而已。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若是投遞相關產業,還是會看您的經歷,所以可以投投看。但若是跨產業,您就沒有優勢,所以投技術員以外的職缺,就沒比較沒有機會。大學學歷已經是台灣的基本門檻,您也只能接受。所以建議找時間,就算是空中大學也好,趕快去補足學歷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中職畢業 在某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廠擔任輪班課長至少八年以上,因為所有公司所有徵才除技術員外其餘都要大學以上學歷,是否只要沒有大學學歷就需要從技術員做起!
2. 您的現職輪班課長,學歷高中職,也就是現場課長職務。
3. 拿現有經歷應徵下一個職缺,您期望不從技術員做起,而是從技術員的上一階,可以是資深技術員,製程助理工程師,可以利用現場課長職務試試看。
4. 試了才會知道學歷重要還是資歷重要,不試怎麼知道。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時間越長, 經歷和資歷就會比學歷重要, 但前提也是資歷是有效的資歷,
有一些工作, 做三年和做十年, 其實沒有太大區別, 因為三年就已經很熟了, 那後續的資歷一定程度上就變成了無效的資歷, 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不管在寫履歷或是面試, 都記得多提你的"成就"和"經驗", 不要只注重在"做過什麼", 試想, 如果你是主管, 你會覺得這個人的"成就"和"經驗"比較有意思 (包括是否解決過什麼特殊問題, 或是特殊經歷), 還是覺得這個人 "會做什麼"比較有意思? 畢竟面試是和其它人競爭, 怎麼突顯自己特別之處和經驗, 還是很關鍵, 祝福,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公司在考量用人時,勢必會開一定條件來進行初選。
若公司採用海選,那如何證明此人適合或是此人較優越?
勢必就是從基層做起來看。(否則直接給他中階層主管或是設計規範,然後出大包,公司承擔更大的風險。)
2.市場行情,薪資結構是有差異。高中畢業 大學畢業 研究所畢業的薪資是有不同。
3.技術員是需要經驗的累積,工程師則需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倆著有所同有所不同,一個偏向制定標準,一個偏向執行,有會有觀點,立場,情境的不同造成不同的認知。)
4.您做的輪班課長,就是將累績現場的經驗變成您的專業。

若把眼界只放在現況,那的確是這樣的市場行情。
現場的八年,經驗是不會離開的。
覺得不甘心的話,就再去進修。
就像是在球場上,裁判已經判定犯規,此時跟裁判抱怨已經無用,只有靠得分來追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學歷在台灣只是為了升遷用, 如果你要做基層到退休,那學歷就不重要, 如果你要學習管理, 多學習管理階層的任務, 薪水也許會調昇..當然打學歷提昇這是你的優勢,因為大家起跑點一樣,但是你的經驗比別人優秀

對啊我是從零開始做到現在就是切割電焊機械設備維修
曾經在環球水泥公司上過5年也在卜蜂飼料高雄廠上15年都是機械設備維修

我是覺得自己會的説出來這個樣會不會比較好找工作

我的學歷為高中職畢業 在某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廠任輪班課長至少八年以上
經驗很不錯學歷好壞要看雇主心態跟其他競爭者的狀況

因為所有公司所有徵才除技術員外其餘都要大學以上學歷
是否只要沒有大學學歷就需要從技術員做起!
不一定,但是您的經歷及回應必須要截然不同,您的思維必須跳脫僅是技術員的反應,相信有經驗的您知道差異所在.

學歷雖不是未來升遷的重要考量 ,但台灣社會取得大學學歷已是基本條件 ,也是剛開始進入一家公司的首要參考 ,現場部門經驗很重要 , 如果你可再去進修 ,學習理論知識 ,對認知廣度會增加 ,對生產操作及管理將有助益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