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生產後離職的婦女怎麼再出發找工作( ; _ ; )

今年35歲,上一份工作因事務繁忙且生產前後與雇主有些不愉快而離職,目前待業中。

本身之前在服務產業待比較久,雖然工作內容會遇到財務相關問題,EX:零用金管理等等,但因為排班問題也無法回歸服務業,也沒有大學學歷,亦沒有相關證照,是否應該先去考取相關證照比較好呢?

因是產後離職加上小孩尚小,因家庭狀況特殊,目前也只能找朝九晚五且無法假日輪班的工作,面試時雇主也都會詢問是否還有生產下一胎的打算,大多回答順其自然,因為不是真的完全沒打算再有孕,也陸陸續續投遞履歷,但連通知面試都沒有,面試也大多得到無聲卡…

目前卡在不知道是履歷不夠漂亮,應該先去精進相關的課程還是就找個工作且戰且走⋯但有小孩真的很難家庭跟工作兼顧啊⋯完全沒辦法撥時間看講義;_;

回答 5觀看 1613
回答 5

您好,我是Vanessa

履歷部分,您可以再做重新整理,強調您在服務業的經驗和你所學到的技能,如:客戶服務、團隊合作、問題解決等。這些都是在任何行業都很受價值的技能。

這邊您可以多加利用履歷診療室,這邊有很多優秀的Giver夥伴可以跟他們請教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證照部分,考取相關證照確實可以增加你的競爭力,但考慮到你目前的家庭狀況,您可以找找短期、線上的課程,或著勞動部的一些補助課程可以多加運用,有的還會有幫助媒合就業。

在面試時,您可以主動提及您的家庭狀況,並強調你的工作熱忱和責任感。對於是否再生小孩的問題,您的回答「順其自然」是很好的,但也可以加上您對工作的承諾,讓雇主知道您不會因此而影響工作。

看完您的描述,真心覺得每一個媽媽都是超人,您已經做得很好了。希望您能找到一個既能滿足家庭需求又能發揮你專業的工作。

4人拍手・
1人肯定

從您的敘述,有面試機會但是沒有錄取,可以往面試準備多思考一些。例如您提到常被問到的職家平衡類問題,需要有明確的說法讓公司可以認同您對工作的積極度是沒有問題。這也牽涉到您設定的職缺類別,工時穩定、專業需求、薪資通常三者無法兼得,也是需要排好順位並做出取捨。當未來家庭責任減輕時可以再有餘裕提升自己及發展職涯下一步。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我認知而言,取得專業證照是一定會有加分的,畢竟在沒有大學學歷的支持下,至少證明你還有願意積極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的意願
而現在其實餐飲服務業的缺工情況仍然嚴重,許多餐飲業或中央廚房,乃至於營運總部,其實都是缺人狀況,只要履歷調整好(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專家履歷健診)
我覺得機率都算是高的
ps:我家人資目前懷孕中(已有兩寶) 還是要看企業屬性與個人專業與個性
供你思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104上搜尋"二度就業",有一萬多個職缺,可根據您所在地去做篩選。

有證照當然"可能"會有機會有加分,但未必。

現階段重點是照顧小孩優先,行有餘力看要先找工作解決經濟壓力,
或是經濟無壓力,去學習新技能或考證照,自己再衡量。

祝 早日找到合適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4%BA%8C%E5%BA%A6%E5%B0%B1%E6%A5%AD%E5%A9%A6%E5%A5%B3&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有興趣的畫

試試看 保母 或月嫂 的工作看看~

月嫂的最佳年紀 通常35歲 - 55歲

專職 兼職 應該都可以~

孩子小 可能能做的工作時間 就會被限制

但 如果可以找到 剛好可以身兼工作跟家庭的職務的話

那應該就算蠻好的了~

※應該還有其他適合你的工作 需要再找找 都蒐集一些情報資料供自己參考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