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美式管理喜歡什麼樣的部署?

新公司是集團新成立的事業,主打美式風格,主管待過外商企業,他說不會很在意階級。我只是最初等,我觀察他對同仁都蠻nice。
1.請問這類型的主管喜歡什麼樣的部署呢?
2.工作匯報的方式怎麼抓呢?
3.需要注意什麼呢?

回答 6觀看 1200
回答 6

您好,

1. 不會很在意階級
- 他尊重每一個人, 不管是低中高階還是主管VP, 每個人的意見都應該被聆聽尊重, 每個人可以有不同的性別階級, 但不被歧視。
- 你必須比照辦理, 不只尊重資深同事, 主管, 你對比你資淺的後進, 或供應商 等等 也都必須nice。

2. 工作匯報一定要跟主管確認
美商公司的管理相對透明(或試圖透明), 您可以跟主管約 one on one (一對一會談), 一般是1-2週一次, 30分鐘左右, 會議室關起來, 可以做工作匯報, 討論需要主管幫忙的問題, 報告自己的工作成果等等, 當然也可以閒聊啦~
基本的幾個概念
- 匯報一定要思考過, 由你主導會議
- 頻率次數時間, 匯報內容重點最好都要與主管確認過
- 可以討論你的工作表現, 升遷計畫, 職涯發展建議等等
- 不要以為大家沒有階級就可以亂講話, 在會議室沒有別人就可以亂抱怨放槍, one on one 狀態輕鬆, 但還是一個正式的會議

3. 需要注意什麼呢?
新人/新公司 不一樣的文化, 盡量還是play safe, 基本的禮義廉恥公民道德, 長官禮儀等等, 不分中外都還是受歡迎的, 等觀察環境一陣子, 確定了分寸再放開當自己。

以上, 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恰巧我過去待過
本土半導體公司/美商在台傳產,目前服務於德商半導體供應商。分享幾點看法給您參考
1. 美商主管喜歡:無顯著階級制度的稱呼,一般都互稱英文名字,親切但同時尊重每一位(無關年資)
2. 工作方面:避免相同主題每週(或固定週期)的匯報當作主題。會議或文件充滿互動討論交流。
3. Be a family !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綜合本土與外商公司文化的實際體驗,目前也非常享受這樣的工作氛圍。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美式風格企業,通常就是open minded,尤其開會時會希望聽到大家發表意見,而不是靜靜的等著接指令,平常不喜歡發言的的乖乖牌,會比較吃虧。當然,美式風格企業裏的競爭性很激烈,採取結果論,所以比較現實。

但每個主管都有自己的管理風格和人格特質,建議您除了觀察,可以更直接的方式與主管聊聊,這樣更明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管外商本土商,現在全世界的資訊都非常透明化,基本上差別不會很大,更何況主管不是外國人。
所以外商主管一樣希望部屬能獨立作業,又有團隊精神,工作報告的時候能簡潔抓住重點;另外基本上要互相尊重,保持上下的關係的對待最為保險,因為那是基本的人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尊重職階
2.講重點 不贅字
3.尊重分工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美式風格, 還是有個人風格區分, 但相較於本土, 以下幾點給你參考
1. 直接直球溝通, 講重點, 即便不願意不同意也可以禮貌地闡述觀點
2.工作報告: 簡潔有力 5W1H, 講數字 (問題 績效 & 解決方案都要喔), 例如xx問題預估可以提升來客率10% (邏輯: 每小時增加?人, 每天預計增加多少人.....)
3. 尊重個人&隱私
4. 英雄主義, 結果論成者為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