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員工可以跟公司請1個月(再多幾日)的假嗎?

我是外語系畢業的,但工作的選擇上,沒有明確的目標,所以從事了非相關科系的工作。(我覺得在台灣沒有動力可以發揮我的外語在工作上,加上學生時期沒機會到海外嘗試實習或上課)
這份工作做了幾年,最近覺得,自己學了那麼久的外語,都沒有好好利用,突然非常想要到海外遊學一個月,雖然時間很短,但只是想讓自己先試試看是否能夠適應,畢竟一個月不長也不短,並奢望自己在那期間,能夠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但因為現在在職,不清楚在勞基法的規定上,所以想問1⃣️員工能否向公司請一個月又多幾日的(事)假?(多幾日是因為回國要隔離)
我跟一個同事互為代理人,這方面是不用擔心我的工作沒人會處理。
2⃣️假如可以請,去遊學這個原因是否不宜⋯可能公司會因為這個理由而拒絕?
我想過不行的話頂多辭職去(目前工作薪資低、沒有前途跟學習的地方)但這方法太過冒險,畢竟1個月不能代表什麼,也要考慮到現實,出國最終需要錢的~
如果沒有收穫,真的辭職了也沒收入,工作又難找,實在是不划算,但我又覺得自己還年輕可以努力,再過幾年也要30歲了,真的好糾結~

回答 4觀看 2723
回答 4

1 外語系畢業的,但工作的選擇上,沒有明確的目標,所以從事了非相關科系的工作。非常想要到海外遊學一個月,雖然時間很短,但只是想讓自己先試試看是否能夠適應。
2 請假遊學一個多月,對基層員工,不准的機會遠高於核准。公司人員培訓,不會有這項條款,若核准就是特例。
3 突然非常想要到海外遊學一個月,這個在人生、職場偶爾會發生,念頭來了,最好的方法不是帥氣執行,而是冷靜多方評估,優列表儘量填寫,最後會有總結,根據總結自己做最後決定,得失自負,對人生負責而不受制於念頭。
4 外語跟有沒有遊學無關,國外業務與外語有直接相關。辭職去太過冒險,正確。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勞工請假假別及天數請參考這個勞動部網站
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166/28218/nodelist

2、 除非時你年資資深,有特休可以請加上事假等等沒有薪資的假,有可能可以請假30天,要不然公司應該不會准假
3、你很重要,公司有可能准假,我當人資有承辦過

1人拍手・

1.公司准假就辦,公司不准假就離職,無需給公司製造困擾。
2.趁年輕有想法就去執行,或許遊學回來有另一光景,也或許徒勞無功。無妨,不試永遠不知道生命如何走。起碼,目前的你有“想法”,很棒。

1人拍手・

想先讓你知道一件事情,外語能力其實只是一個職務上的基本門檻. 學會了並不會有太多的加分.
基本上我碰過有這樣規劃的同事都是離職的方式居多,只有少少的同事拿到留職停薪的允許.

說真的找到靈感不需要前往靈山聖地,找尋人生方向也不是只有國外可以發生…國外的月亮也不會比較圓.
國外一個月走馬看花的留學生活,不意外的話除了留下旅遊的回憶,回來的時候你還是你.
如果真的要你用外語能力,現在有非常多的線上課程可以申請,甚至有些是Google 也有承認的,而那些課程多是英雄授課,你可以透過自己的外語能力來進修課程.

會建議冷靜思考自己處於什麼位置,自我的能力有哪些,對於夢想的工作來差距多少,欠缺什麼技能,人生里程碑(房子、車子、結婚、家庭)的經濟規劃用這些方式來整理出有目前可能性的人生道路或是你離創造那條路還有多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