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要求持續支援跨部門,影響自己份內工作,該如何反應與面對?

1.我剛換工作,負責帶業績與行銷,最近把業績做起來,出貨部門卻表示工作做不完,我的主管說我們營運要全面了解與負責,所以需支援出貨。
但變成我要全權負責自己訂單的出貨(出貨部門有其他的貨要處理),從建單到撿貨包貨,雖然其他部門可協助一些包貨,但我的工作量卻爆增,也沒有什麼時間做業績,但業績掉了一樣是我負責。
出貨部門只有加班約半小時,我卻整周都在瘋狂加班。
2.跟主管提這個情況,是有說可請其他部門協助,但其他部門根本不會這些流程學習速度也慢,而且他們也覺得只是來協助,導致我還是要處理很多事,然後整批訂單一直沒出貨,消費者詢問或收到後留言出貨慢,也是我要負責。
3.主管與其他部門主管是平等位階,再上去就是總經理,等於主管無法直接要求其他部門(跨部門還有其他業務要做),總經理那邊我對不到。然後目前只有再找一個人做倉儲。
4.現在真的不知道怎麼辦,該怎麼樣才會讓總經理覺得需要再補人?或是我要再怎麼樣反應與面對?
全公司就只有我(營運)要加班到很晚,其他幾乎都可以準時上下班,業績不好是我負責,業績太好也是我負責,然後還沒有加班費......

回答 2觀看 1926
回答 2

總要有個人來帶頭拉動公司的整體效率吧?
先講理論再講具體方案。
理論上,通常我們把一個業務員丟進你現在面臨的困境,都是刻意的,晉升前的考核,一個好的業務不只把東西賣出去,還要無所不用其極的爭取資源來讓客戶對交期、品質、服務都滿意,心甘情願掏錢付款還保證回頭再次光顧甚至自發幫你宣傳樹口碑。
當然啦,也可能是主管的安排有疏失,或者是直接對你不滿意逼你自己選擇成長或退出。
面對這種情況,勇敢突破或退縮是你自己要考量評估的,我很認同前面CT WU的理念。
1.如果是刻意的考核,當然要把握機會硬拼到底。
2.如果是上級疏忽,你的不合常理的加班、支援勢必引起注意。
3.如果根本是逼退你,那麼一個傑出的積極行動剛好化危機為轉機。
請先回頭再看一次理論,判斷一下自己處境。
然後你可以開始做一些適當的反應:
a向上求援:一般應該是先跟主管簡明扼要陳述問題請他設法,然後不要糾結,就直接去倉儲繼續幫忙。半天後沒有得到支援就拉著主管去找其他部門,再半天沒有支援就拉他去找總經理
b平行求助:其他部門來支援的人力,學習慢效率差,你能不能跳出來指引?教導?甚至掏點錢請大家喝個飲料請大家多多幫忙之類的?
c以上ab兩點,效果都必須建立在你自己已經拼盡全力了,否則會造成『
只出一張嘴』的負面印象,上級與同事都會討厭到不想理你。
d對不對的到總經理,不在於你的職務頭銜,而是你的訂單有多少比重(份量)?如果對比其他訂單,利潤很高,佔比很大,或是新開發的下一波主力產品,主管不幫你調資源,搞不好其實總經理就在等你開口。
行為與態度,不分平時還是非常時期,都會影響你的職場形象,但是你現在所處的非常時期更要展現出不小氣、不斤斤計較的格局。
#要趁機練習承擔責任
#要塑造{無可取代}的職場形象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年輕,這是累積深度職涯力的好時間,把握,能高度以戰養戰的職場,長線看好。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