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可以同時應徵同一間公司的兩三份職務嗎

我是文科生,對自己的中英文有自信。目前某公司開了三個編輯相關實習,都要經營社群,細節差別分別在於 編譯 企劃 採訪。

因為已有先前經驗,故我的優勢在於編譯,但同時我也想要學企劃甚至採訪,因為這些對我未來一定有幫助。

不知道我能不能三個職務都投客製化的履歷?
還是做一份能涵蓋三個職務能力的履歷並全投?
還是一個投完再換一個(如果這樣編譯對我最有利,但我怕以後會被翻譯綁住,因為我未來想成為編輯)
還是我在編譯的履歷或面試時表示我也想要朝企劃、採訪前進?
或是我該怎麼做?

謝謝你們閱讀我的問題!

回答 3觀看 2850
回答 3

如果是相近領域的職缺。是可以投遞。但時間點可以稍微錯開。但如果可以避免。盡量避免。因為人資會覺得你不了解自己的生涯規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同時投遞的,建議不同內容的職缺條件,履歷的內容也可以做一些適時的增修 ,增加人資駐留你的履歷,有可看性與亮點,而不會只是一些既定的表述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但我怕以後會被翻譯綁住,因為我未來想成為編輯,這一點請千萬不要擔心。
在一般職場,編輯的位階比翻譯高,所以有可能因為編輯很忙,公司不讓你去兼翻譯。
或者說,很多編輯是翻譯調過來的。

所以,前面兩位的建議都對,關鍵是你自己的特質適合一次說完?還是分開表述?反正這三個職缺,都是要考較你的表達能力,剛好履歷怎麼寫就展示了核心競爭力。

作為一個文科出身的人資,我的真實答案是,如果你寫的好,我樂意欣賞你三次不同的履歷,並且選出我覺得最好(最適合)的那一份。如果你寫的不好,我一份都看不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