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量體感上並沒有減少,公司每週放一天無,變相扣薪該怎麼辦?

現在待的公司當初在選的時候,主要是想說離家近,住家裡可以節省不少生活開銷,可以盡快存到一些錢。在面試時有了解到,工作內容跟薪資待遇算可以接受,就直接就近上班了。

但是今年開始,偶爾會做半天公司就會說今天沒事了,讓員工下午直接用掉特休放假。到近期變成每周都會有一天無薪假,意思是公司現在事情沒有那麼多,可以不用上那麼多天班。

但自己在工作上,感覺並沒有真的有少多少工作,有變相被扣薪的感覺。
只是工作的繁忙或者是工作量,不容易量化,所以也就不好跟公司提出意見。

現在的工作算是習慣,沒什麼工作壓力,只是家附近沒什麼公司可以就業比較困擾就是了。所以雖然知道不合理但又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換工作雖然也不是不行但是就會有租屋的考量。

不知道各位會這樣的問題與公司會怎麼做處理,或找其他工作的評估呢?

回答 3觀看 3316
回答 3

可以主動跟公司進行溝通,但若公司業績真的不行無法負擔人力,可能也會從裁減人員的方案實施,屆時你也可以提出希望是資遣方案裡的一員
但你的考量若換工作就要租屋,應該有點經濟上的壓力
雖然資遣會有失業補助可以申請,但終究不是好的辦法
(失業補助申請資格:
被保險人同時具備下列條件,得請領失業給付:
非自願離職。
離職退保當日前3年內,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者。
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
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14日內仍無法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


要好好了解一下公司的業務營運的狀況,如果狀況未來幾年不是很好,其實都會面臨公司提出人力裁減狀況產生,勢必你就會遇到你困擾的事情。
而目前任職的職務也是你未來想要繼續深耕的工作嗎?若是,相關產業的職缺建議多看看。

雖然公司未與同仁們溝通就單一方面叫同仁們用特休請假,公司應該大部分的機率應該是沒有向該區主管機關報備要放無薪假,也沒有紙本紀錄同仁們同意這件事,但也可想知,公司還是想把員工留住,所以才讓員工休假而已,不是直接資遣人力(資遣費其實不多,但又可以直接省下超過目前負擔的人力的成本),所以即使去勞工局申訴,也比較無法解決後續業績狀況不佳的情形。

那平常有些經濟上的壓力的話,可以從事一些像是比較不受時間限制的兼職(ex.外送、發傳單等)。
不過還是建議好好思考一下,在這個工作,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未來的目標以及目前已在規劃職涯發展上的哪個部分。

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的描述上來看,您的公司正不斷散發警訊,相信您也已經注意到了。

強迫員工使用特休、無薪假不知道有沒有依法通報,這些都是疑似違法事項,可以向貴公司所在地的勞檢機關提出申訴;但申訴後如果有違法事項也只是裁罰,不保證公司就會依法改善。

您如果不方便或不想要向公司提出意見或勞檢,也請不要當那個在溫水中游泳的青蛙,好好重開履歷準備找工作吧!人生是自己的,與其坐看公司撐不撐得下去,不如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有句話說: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評估一下這間公司未來5年間的成長和發展,是否夠自己投資時間在上面,如果不是如自己預期的,請提前打算為好!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