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現擔任工安主管,但要帶人、補人、雜事及業務多,是否該離職?

先進您好,在下已經擔當承攬商工安職務12年的算資深工安,前5年因為工作太認真導致身體弄壞後來再回到同公司,有轉職行政職務3年,但後來公司人力調派又回到本業只是這次當了主管,做了4年主管,公司營運很好工程預接愈多,部門擴編但我個人始終沒做好心理準備及認清角色,一邊做著不屬於管理的基礎工作一邊要帶人一邊要傾聽下屬的抱怨及職場的工作量被髒問題,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假日擔心做不好也帶回家做,搞得自己上下不是。現在一股念頭想要離開公司。但底下同部門人員也依各一個預告離開。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本公司屬工程製造業不是在同一個工作場所工作,需要到各個承攬工地去。我不討厭我的工作,我也保有熱誠,只是我也想有自己的時間不是全都奉獻給公司,但底下的小工安們每人都不想晉升只想調薪,調派也調不動,尤其這個工地工安工作會做到一定的瓶頸後就無法再調更高薪水,女生面臨結婚生子也是無法距續此職務,必須暫停或離開,我單身但我害怕在10年我後悔了,以為自己太重要了。我覺得自己變成個很糟糕的主管了。接下來我想逃,但我40歲,公司對我不薄,但我該如何應對。目前在外租屋開銷一筆,算一算錢,可能回家住較划算了。但必經是待了13年的公司,想問問此時轉職是否妥當。心裡很不好受。外面很多產業新冠肺炎影響,被無薪假,但做科技廠的工作只有越做越累。公司畢竟是營利事業才是正在大發的時機,我很怕也不知道該不該離開。

回答 4觀看 1014
回答 4

可以理解你的想法不能再多了,建議你可以在進修一些其他相關有興趣的部分,我也是一直都兼任公司工安主管,但是真的發現其實在主管職務薪水卡死,欠工安的時代,後輩不斷後來居上的薪資,如你所說大家都想做薪水最高的普通職員,沒有人想做責任高薪水頂天的那個位置,我不會說太多好聽話,因為我自己也是在做工安的第二年發現,職安人員若再承攬商這一方任職,真的薪水待遇有一定的天花板,無法越過,後來我嘗試業務 採購 工務 資材 財務 人事,最終 跳開所有部門 成為公司經營管理核心,感覺是很多不一樣的挑戰也讓自己更有實力,建議你可以選一個想挑戰的新方向,跟公司討論爭取,也許就不會這麼無力。

1人拍手・

你好
你提到不討厭這個工作,也保有熱誠,公司在成長中,你有被重用,感覺你也需要錢,已經待13年,如果這個工作的收入也算豐厚,你其實沒有離職的理由。而且,你到了其他公司,可能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
看起來主要是在團隊管理上遇到了一些狀況:人員流動率較高,雜瑣事很多,沒有培養出副手等等

我的建議,你先確定/想清楚,一個部門主管的工作內容是甚麼,主管的工作絕對不是一手包辦工作
再來,你要理出你的團隊最迫切要處理的問題是甚麼,是人員流動、還是教育訓練、培養副手,列出優先順序來一件一件解決
舉例:如果小工安們就是流動率很高,那你就要長出一套訓練的SOP,加速新人上手的時間,也避免人員流動時造成的空窗及你的工作負擔

你可以找你的主管或公司裏面你較信任的主管討論

你也可以閱讀一些管理方面的書籍及文章,應該也會有一些啟發及方向

希望你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完你的分享,同樣身為工安職務的我實在是心有戚戚焉阿!
不過呢看起來你目前遇到比較大的問題,不在於工安工作本身,而是害怕自己變成一種很糟糕的主管,覺得公司有公司壓力,但是下屬沒有歸屬感,中皆主管就名符其實變成夾心餅乾了,上不能得罪,下不願同罪,那問題真的在你自己身上嗎?
最後還是得回到現實社會中,撇開情緒,是公司體制問題還是底下的人的個人問題,是自己太爛好人把問題攬在身上,還是真的做到了主管的要做的,這些清楚了就別再背著不屬於你的責任了。
最後也想問問您,你還想要往上爬嗎?還是繼續待在原公司?沒有人能告訴你現在離開轉職是否為對的時機。不過你卻可以因為知道你的心態,讓你堅定的面對為來。

1人拍手・

您好:
從您的來信中,可以發覺您是一位認真負責、勇於任事、值得交托重任且追求完美的好員工,這些也是公司願意讓您再回任並將您升任為主管的關鍵因素。
同時,我們從基層主管要往上提升時,是一段比耐挫、能溝通、學領導、懂授權的重要階段,同時,從您的來信內容,我認為您是可以勝任現在的工作的,鼓勵您千萬不要放棄。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職場上遇到願意提攜我們的伯樂,能找到我們能勝任的工作~~
建議您可以分析一下自己:
1.主管及部屬的分工
2.做部門人工作的盤點
3.自己對部屬授權的程度
4.自己對部屬容錯的程度
5.重新找工作變菜鳥,是否會比現在老鳥又受重視快樂
6.自已是否常常回歸初心,感恩現在的擁有~
成長的過程難免疲累,但思考一下,一百個人賽跑,能夠突破困難,堅持目標的人,才是有可能取得最後勝利的人。在職場這麼多年,我總是希望自己在職場最不如意的時候,不要輕言離開公司,才不會造成未來多年後每回想此公司時,總是帶有遺憾,卻永遠回不到過去重新再來。
真的很累的時候,或許可以把薪資及獎金全領成現金出來,擹在自己家的桌上,或許看了舖在桌上的錢,心裏會舒服一些~(我以前會這樣做喔)。您是有能力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