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做得很沒成就感,該換一份嗎?

請問大家對自己的工作都有成就感嗎?

我今年30歲了,大學畢業後我換了兩份工作,現在的是第三份工作。目前擔任繪圖人員,工時正常,不太需要加班。工作內容就是工程圖繪製,偶爾才需要去工地看現場,其餘都不用做,所以如果沒有圖可以畫時,就會完全沒事可做。薪資是萬年的32k。

這份工作的優點是很輕鬆,算是可以穩穩地一直做下去的那種工作,但缺點就是薪水不太會調整,當然也沒有什麼升遷空間。我對於現在的工作其實是沒什麼興趣的,大學畢業後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有點誤打誤撞的進入了這一行,雖說能力不是很突出,但表現得也還可以,就一路繼續做下來了。但最近現職工作要邁入第三年了,突然感受到一種焦慮,每天上班時都很無力,不是很快樂,但又說不上來是怎麼樣,總之就是工作得渾渾噩噩的,過一天算一天。

後來跟朋友聊過後,他們認為是我對現在的工作既沒興趣又沒目標造成的,建議我換個方向也許會比較好,不知道我是否該放棄我在這份工作上的積累,轉而去追求我有興趣的工作呢?請問追求工作興趣跟成就感難道是一件不切實際的事情嗎?還麻煩各位前輩給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1097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1.工作興趣與工作成就感是因個人價值觀而如何定義的,而不論您選擇繼續現職深耕或者跨領域轉職,都需要您自己確認在職場上您想要追求的境界為何!
2.首先,30歲想轉職,要跨出步伐前請思考:
a.您所謂的"追求我有興趣的工作",已經設定好了嗎?
b.現職二年繪圖工作歷練有為您累積那些經驗得以成為轉職的優勢?
c. 當您想放棄"工作的優點是很輕鬆,算是可以穩穩地一直做下去的那種工作"的現職之時,對於未來可能面對更嚴苛的工作條件時,您有準備好接受與挑戰嗎?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你好:
你說:他們認為是我對現在的工作既沒興趣又沒目標造成的,建議我換個方向也許會比較好,不知道我是否該放棄我在這份工作上的積累,轉而去追求我有興趣的工作呢?

那你自己認為呢?有興趣的工作,你有那個工作的專長嗎?如果沒有,那你怎麼轉換呢?

你說:請問追求工作興趣跟成就感難道是一件不切實際的事情嗎?
不會不切實際,但這是兩件事,有興趣不等於會有成就感、有成就感也不等於是有興趣

你說:突然感受到一種焦慮,每天上班時都很無力,不是很快樂,但又說不上來是怎麼樣,總之就是工作得渾渾噩噩的,過一天算一天。

那你想要過甚麼樣的人生?你有憧憬、有目標嗎?對於你有興趣的工作,你有為這個興趣做了什麼?還是就是一種興趣呢!

因為職場很現實,你必須要有某樣專長或能力,才容易找到工作?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您好,
追求工作興趣和成就感是不是不切實際,要看您本身想要什麼,然後做個決定,勇往直前,永不後悔,而且對自己的決定負責而已。

為了協助您做決定,請在以下三個選一個:
1. 有一個工作很有興趣很有成就感,而且薪水很高。
2. 有一個工作很有興趣很有成就感,但是薪水很低。
3. 有一個工作沒有什麼興趣沒有什麼成就感,但是薪水很高。

最後做個決定,勇往直前永不後悔,至於要做什麼樣的工作,相信您自己應該是最清楚的人,加油💪!

只要現在開始,就不算太晚。只是你興趣是甚麼 要想清楚,你剛好可以利用空閒時間想好,並嘗試看看。追求工作興趣和成就感不會不切實際,前提是要認清楚自己。

1. 對自己的工作都有成就感嗎?現在的是第三份工作。目前擔任繪圖人員,工時正常,不太需要加班。工作內容就是工程圖繪製,偶爾才需要去工地看現場,其餘都不用做,所以如果沒有圖可以畫時,就會完全沒事可做。薪資是萬年的32k。
2. 工程圖繪製經歷3年之癢,再加上萬年薪資,就沒有動能,過一天算一天。
3. 追求工作興趣跟成就感難道是一件不切實際的事情,不,這是喜歡的工作附帶的成果,興趣跟成就感。
4. 是否該放棄我在這份工作上的積累,不該放棄,是要在這份工作的專長上,持續精進,找出下一個領域,具備興趣跟成就感。
5. 目前工作得渾渾噩噩,換一家公司,換一個職務,也許興趣跟成就感就跑出來了。
6. 祝福您。

閱讀完您的文章,建議您在換工作或換方向之前,可以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尋找或培養興趣,進而了解自己的喜好與期待再轉換,也不會放棄掉原本工作上的積累。提供給您參考。
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