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收到公司錄取,但同間另一個職缺正要面試,該先答應錄取嗎?

是這樣的,小弟為應屆畢業新人,目前有拿到幾個offer,比較有想去的都是同間公司的職缺,其中一個已經拿到,另一個明天才要面試,有問主管是否可以延長,但主管希望我這禮拜給他答案。

是否該先答應主管offer,避免兩頭空呢?非常感謝各位前輩。

回答 6觀看 1507
回答 6

您好,先答應,報到日期往後押,讓自己有更充分的時間來應對。免得最想去的沒上,就兩頭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疫情期間,建議先拿到offer,且都在同公司,到時候覺得A職缺不適合,要轉調B單位的時候,對於公司作業來講,依據我所知的公司作業來講,也僅是【內部轉調】進行作業,所以在同間公司HR行政上,因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2)但只是要考慮:如果先拿到A單位的offer,但最後跑去B單位,雖然相同公司,只要用人主管同意,都可以近來,但要小心A單位主管"或許"只有敘述你的"缺點"給B單位主管,刻意你的避開"優點",可能會影響你在B單位的第一印象。
(3) 同公司單位內轉,有些可能需要重新核薪作業,但也有可能拿你取得的A單位offer直接進行B單位核薪,但A與B的【工作量】與【難易度】有相同嗎?你可能要仔細衡量一下是否會吃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避免兩頭空是一定要的。同一間公司但是不同的職缺,但看起來這兩個職缺的主管沒有很合拍,所以建議你明天面試完,不如先答應A主管。到時若B主管也想用您,就說請他們之後再內部討論,是否內調由他們決定,再讓他們自己討論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做看看吧,試用期三個月,如果你想以後內轉機會高,像台積電前線陣亡率就高內轉不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如果是我,我會面試完統一做決定。一來明天六點前也可以算是這週內回答,二來避免後面面試的主管知道我已經答應前面的主管而產生不必要的矛盾,或先入為主的想法。

疫情雖讓職缺有些影響,但好的人才永遠不會寂寞。可能因為較重承諾,既然答應,之後若面試到更好的位子反而麻煩讓自己陷入兩難,特別這是同一間公司,之後工作上可能都會遇到,不如都面試完再決定。

參考看看囉!希望您去到最適合的職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您是一個很有能力而且很會表達的人,才能拿到幾個Offer,很棒恭喜!

既然是這樣我覺得要據實以告,這是為了避免雙方浪費時間,所以可以告訴對方現在有幾個Offer 正在考慮,請給一兩個星期的時間,做出最後決定,通常雇用工程人員等一兩個禮拜是正常的事。

這也是處理事情的分寸拿捏,以上個人看法提供參考,加油!祝上工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