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天氣那麼冷,為什麼還要出門上班?為什麼不想做還不能辭職!

不好意思,我知道這個問題有點厭世又莫名其妙…
但最近真的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每天每天起床,都在不停思考「好冷喔,為什麼還要出門上班?」、「好煩好討厭我的工作喔,為什麼還是不能離職?」
然後一直想、一直想,最後卻還是乖乖套上外套、乖乖衝出門去趕擠到不行的捷運和公車……==

為什麼小時候,就不會有這種煩惱?
記得以前不都是喜歡就拿,不喜歡就放下;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的嗎?
這麼裡所當然的選擇自由,現在看起來卻如此奢侈。

我也知道長大後想溫飽就得工作,並不是整天只想混吃混喝。但不知道為什麼,離開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去追求一個自己很可能會熱愛的工作就這麼難?!!

大人的世界裡,要考慮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害怕離開的風險、害怕付不出房租水電、擔心找不到下一份比現在更好的工作、擔心追尋夢想不會成功、擔心家人/朋友/社會的看法、怕被看不起、怕落後同儕、怕自己以為的懷才不遇都只是一廂情願(其實根本是庸才)……,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好像每天都只是在害怕和糾結而已。

想知道大家現在,都是在做自己喜歡又能賺到錢的工作嗎?是怎麼辦到的?有人也有跟我一樣的疑問嗎?謝謝了。

回答 4觀看 2156
回答 4

您好,

上班這件事讓您感到厭惡,是因為工作內容並不是您喜歡的,也不是興趣,更激發不了您的熱情。

如果您選擇的工作,是您擅長的,可以展現能力,有成就感,就可能發自內心的熱情,進入心流,即使再累再冷您也甘之如飴,甚至廢寢忘食。每天早上起床後想到要去工作就會很愉快,相信我,真的會有這種狀況的 !

每個人對於工作都會有倦怠期,那麼就是該要重新審視是否該調整了,您可嘗試:
1. 找到自己的核心技能:
核心技能指的就是您擅長的事,而且可以靠它生存的技能,例如語言、建造、分析、創意、協調、服務...等。
盡量找,每個人都至少有一項核心技能。如果真的沒有,當然可以學習培養。

2. 找到自己的核心本質:
就是別人對您的感受,例如別人認為您的為人很真誠、樂觀、幽默、積極...。可以詢問自己的親朋好友,老師更好,要中肯。

以上兩點,您可以逐步探索發掘,越能了解自己就越能找到方向而增加自信。最好的狀況就是運用您的學識基礎,學以致用,展現自我價值。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好冷喔,為什麼還要出門上班、好煩好討厭我的工作喔,為什麼還是不能離職,然後一直想、一直想,最後卻還是乖乖套上外套、乖乖衝出門去趕擠到不行的捷運和公車……== 為什麼小時候,就不會有這種煩惱。
2 想跟做是兩回事,溫飽是事實不是想出來的,是付出所得支持溫飽。單純想溫飽不可得,越想越冷越餓。
3 一直想,最後卻還是乖乖套上外套、乖乖衝出門去上班,做才有溫飽,想不會產生溫飽。
4 小時候,理所當然的選擇自由,現在看起來卻如此奢侈,小時候的做是父母代勞,現在的做需親力親為。
5 做自己喜歡又能賺到錢的工作,是怎麼辦到的,了解自己,深入的剖析自己,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點,熱情的所在,日夜投入廢寢忘食的事,可發光發熱的事,從此事出發,聯結社會職務,進而培養專長,幾年,就進入喜歡又能賺到錢的工作。
6 該收收心了,年假已過。
7 祝福您。

1人拍手・

別的Giver我不了解,個人經驗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只好讓自己喜歡現在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為了生活,
每個人都會有很多不願意,
大家都會有自己的壓力,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畢竟是少數,
每天試著跟自己說,
好好努力的過每一天,
快樂想開一點的過也是一天,
憂愁痛苦的過也是一天,
那倒不如讓自己快樂一點,
每個人扣除掉睡眠時間,
大概也都落在1萬多天而已,(其實不算長)
工作沒有了熱情,
那就想辦法找到熱情,(也許可以想一些副業來做...)
如果生活上缺少了火花,
那就想辦法找點火花,(再去學一些自己愛的事物...)
若是心中充滿苦悶,
那就找點小確幸來讓自己開心(吃些好料的 ,慰勞自己...),
人生就是過日子(要好好過這1萬多個日子),
大家一起努力,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