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如果未來轉職到演算法、AI技術運用是否可以順利銜接?

因為想要未來有個工作是可以自己自由創造東西,並令它運行,想說第一個目標是先成為軟體設計師,再轉職為AI人工智慧創著出自己的夢想。這樣的步驟是否正確,或建議如何達成夢想

回答 4觀看 508
回答 4

您好:

因為您的背景資料顯示為無工作經驗且為 20 歲以下
想確認您目前是學生嗎?
是的話,其實不用繞路從一般的軟體設計師做起
如果您已經是資訊電機科系的學生,大學專題就可以專攻演算法
並熟悉目前流行或長青樹型的程式語言,如 Python 或 C++
之後畢業就可以直接找演算法或 AI 工程師,如以下職缺
https://www.104.com.tw/job/4afhh?jobsource=hotjob_chr

如果您不是資訊電機背景,或目前學校沒有教授熟悉 AI 演算法
也可自修程式並找補習班,設法轉校或考取有相關資源的研究所
會是更直接的途徑,希望對您有幫助 :)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很喜歡您很年輕就開始思考職涯規畫這件事!
這樣從很模糊的夢想, 到真正第一份工作之間還有時間, 修正夢想目標, 或是累積實力。

幾點想法分享給您~

◆ 夢想是 自由 創造東西
各行業各類型的研發工程師 都是創造東西。
99.999%的受雇工程師, 是按照 "別人"的意思創造東西, "別人"可能是消費者, 客戶, 買家, 反正不是"自由"。
工程師可以自由選擇用什麼方式解決問題, 創造出產品, 但創造出來的 產品本人 通常不是工程師想要的樣子。

假設您的重點是 "創造東西", 那一點都不難, 全世界都缺工程師~
假設您的重點是 "自由" "創造自己的夢想", 可能暫時有點困難
- 考慮自行創業
- 優先找新創或中小型公司, 如果是大型公司要相對資深優秀具溝通能力才有機會做到前端規劃下一代產品的工作。

◆ 先成為軟體設計師,再轉職為AI人工智慧
【軟體工程師】是一個職務種類, 同時是非常廣泛的泛稱, 只要是寫程式為生的工程師都被歸類在軟體工程師, 從網頁工程師, 韌體工程師, APP工程師, 系統工程師等等, 細分成千上萬, 每一種需要不同的程式語言技能。
【AI人工智慧】是一種解決問題的工具方法, 要當AI工程師 需要會寫程式, 但不是每一種 會寫程式的 軟體工程師 都能轉行到AI人工智慧。

◆ 這樣的步驟是否正確,或建議如何達成夢想
1. 大學最好就是相關科系, 電子電機, 資訊工程, 數學
2. 大學就要有相關課程經驗, 演算法, Machine Learning, Deep Learning, AI, 相關程式語言能力
3. 大學研究所不斷的做專案, 找實習, 最好在畢業前就有做半個一個案子的經驗, 能證明自己的實力
4. ★★★ 學好英文, 鍛鍊自學, 解決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 這些相對新的技術領域 都是由國外引進技術工具, 每1-2年就有新技術工具出來, 英文不夠好就永遠在接受二手三手資訊

以上, 加油~

<延伸閱讀> Podcast 矽谷輕鬆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步驟是正確的,只是要再細緻一點,因為軟體工程師的範圍太廣了,要選擇跟A I相關的科目,才能事半功倍,加油💪!

1. 因為想要未來有個工作是可以自己自由創造東西,並令它運行,想說第一個目標是先成為軟體設計師,再轉職為AI人工智慧創著出自己的夢想。這樣的步驟是否正確,或建議如何達成夢想。
2. 年輕人有夢最美,夢想可以遠大,但著手必須一步一步走。
3. 自己自由創造東西,並令它運行,很好,專業屬超高難度。
4. 有個工作,工作領域高端人工智慧,需先具備人工智慧學術基礎,最好擁有人工智慧博士學位。
5. 具備博士學位,再進入專屬人工智慧研發團隊,工作20年後,有機會美夢成真。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