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內容簡單,覺得好像自己沒有在進步!

社會新鮮人服裝設計系畢業,現在是某童裝成衣公司的助理,是第一份正式工作,負責key製造單、數量價錢,補單,工作快一個月,面試時說是幫忙處理ai 製造單,標示尺寸,但其實一季的衣服不到三十款,一開始覺得應該兩個禮拜就會有一定的工作量,但到現在要快滿一個月了,常常都上班時間沒事做,要一直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問久了也有點奇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5觀看 827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工作內容簡單,覺得好像自己沒有在進步!
✍🏻 首先您有想要提升自我的想法是很好的,因為外在環境一直的在變動,今日的輕鬆好工作,難保幾個月後不會就被資遣了,在這樣的情況下盡可能去擁有更多的專業能力,無疑也給自己買個保險,所以主動學習技能是很重要的。

② 要一直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問久了也有點奇怪
✍🏻 在目前工作的內容無法提供更多的需要技能,與其一直跟同事要工作,對工作技能的成長性其實也很有限,您不如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步驟去進行自己提升,並說明如下。

1. 透過空閒的時間,思考個人興趣
✍🏻 在目前壓力低自由度高的情況下,首先您可以先去找尋自己的興趣,因為這些可能是您後續【技能培養】、【斜槓經營】或是【轉職方向】的主要重點,避免等到離職後才開始進行,這樣反而會造成待業期拉長,是比較可惜的。

2. 透過空閒的時間,培養專業技能及第二專長
✍🏻 在您找到想要的興趣項目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自己學習】,或是參加一些【職業訓練課程】,因為透過了解與訓練細部的內容後,才能夠確認該興趣真的是自己想要的,避免轉職後才發現與理想落差很大,還要再換工作的窘境。

3. 透過空閒的時間,加入相關的社群與討論區
✍🏻 而就算有上過相關的課程,以及自己努力學習,其對於了解的狀況還是有限,這時就要同步加入相關的【討論區】或是【社群】,透過在社群中觀察其他人的問題其回饋,可以讓您更進一步的了解其中的學習重點,而很多專業前輩分享的素材與訓練教材,也能讓您更快解決問題點,是比較建議的方法。

4. 透過空閒的時間,累積個人作品與成績
✍🏻 在轉職的過程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拿不出相關的成績,所以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這時除了學習第二專長外,還要盡可能的做出一些好的成果表現,才能夠豐富您的履歷內容。

③ 但到現在要快滿一個月了,常常都上班時間沒事做,
✍🏻 透過第二點的描述,我們可以了解到【自我提升專業能力】以及【建立第二專長】的能力,其實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所以想要成功漂亮的轉職,您該做的就是利用現有的時間優勢,確認好自己的【興趣方向】,並且盡可能【做足相關的事前準備】,【累積實際的成果資料】才能夠順利換到想要的工作,這是很重要的一環。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5人拍手・
3人肯定

多自學,學習別人在做什麼,增進產業知識。

您好,
可以觀察一下資深人員以及設計人員他們所做的工作,這也是你未來的目標工作,至於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先不急著下定論,先熟悉一下公司的運作,以後再做設計也是一種方法,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成衣業在目前的疫情下,我相信訂單量跟過去比起來,多少都會有影響,所以相對來說工作的空檔就會多了起來。
詢問前輩是否需要幫忙,這是好事,至少你願意主動。
但正如你所說的,如何將空閒的時間經營的有點內容,或許你可以思考如何將原本固定的事情優化,例如同樣要KEY單,那有什麼方式可以簡化又或者怎麼樣做會更好,從工作中發掘更好的方法協助改善,抑或者看看過去的資料、是否能做數據分析...等,這都是能就手邊的題材,加以提升自己甚至是優化工作的流程方法。
以上是個人淺見,提供給您做參考。
最後祝福您一切順心平安。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恭喜年輕人進入紡織業,在這行願意做的年輕人永遠有機會,肯定您能把事情做好甚至主動去要東西來做請繼續保持
2. 有時候公司內部學不到,可以嘗試跟其他Tiers學習,一般成衣會接觸到設計師,通路商,面料廠甚至原料廠其實很多可以學
3. 這個經驗以後對於您換其他較大型的同業會有幫助,畢竟有些工作內容您已經經歷過了,簡單說想去外商加強英文,想去本土大型廠加深經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