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單應於何時寫呢?

各位前輩,晚上好。近期依據勞基法提前十天離職預告,而該公司有要填離職單的手續。以下問題想詢問各位前輩:

1.請問離職單須於離職當天簽訂,還是可以提前幾天簽訂並跑完流程呢?

2.是否可以提前跑完手續,於離職日直接離職,並且於發薪水時再回舊公司領薪水呢?

3.是不是要簽完離職單,人事會計部門才會幫你退保呢?

回答 3觀看 5868
回答 3

依照離職程序提出

正式離職那天 公司也會把你退保~

1人拍手・

1 依據勞基法提前十天離職預告,而該公司有要填離職單的手續。請問離職單須於離職當天簽訂,還是可以提前幾天簽訂並跑完流程呢?是否可以提前跑完手續,於離職日直接離職,並且於發薪水時再回舊公司領薪水呢? 是不是要簽完離職單,人事會計部門才會幫你退保呢。
2 離職單在提離職預告後,即可開始跑流程,此時會有三件事,一主管同意簽離職單,並簽妥;二準備交接清冊,並教導接棒者;三完成離職單簽核。
3 是否可以提前跑完手續,於離職日直接離職,並且於發薪水時再回舊公司領薪水,可以提前跑完手續,並於離職日當天辦理勞健保退保,及結清特休薪資。離開公司,就沒有再回公司領薪水這件事。離開,就非公司員工。
4 是不是要簽完離職單,人事會計部門才會幫你退保,當然。退保日期就是離職日期。
5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1.提前申請離職。
2.是的。
3.離職日屆止,公司會辦理退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