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重要會議老是睡過頭,這種員工如何管理?

我現在是一名客服主管,管理人數5人。每周四固定都是我們的部門會議,這個會議是由我們副總主持,不僅客服人員需進會議室,還有一些業務、行銷單位的同事一起。

我底下有個同事,老是有睡過頭的問題,但她工作表現滿好的,能力很強。所以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已經好幾次周四的會議她都會遲到晚進來,偏偏我們副總就最討厭有人遲到,更何況是這種大型固定會議,我也私下開玩笑、認真講都講好幾次了,他還是有這個問題。
這次最誇張她整個早上都沒出現在辦公室,副總要找他問一些事情,我這個做主管都不知道要怎麼幫她?而且剛好那天副總心情還不太好,便也把我臭罵一頓,說我不會管理,怎麼會有同事長期有睡過頭問題,還沒有教訓她....

我也一直反覆思考這件事,她真的是交給她做的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的員工,但好像不太會向上管理,人真的不是十全十美的,但這樣下去可能我自己也難保了,該如何給她一個嚴重的緊惕?除了口氣上再嚴厲一點,該給她什麼樣的懲罰嗎?

回答 5觀看 1770
回答 5

1.私下瞭解該員是否有嗜睡疾病或有兼職行為。
2.重要會議仍會遲到,代表對此會議輕忽。
3.身為主管,尚有4名組員觀察您的作法,應勿偏頗。
4.建議瞭解該員實際狀況後,請其即可修正行為,爾後再犯直接送人資妥處。

1人拍手・

1 客服主管,管理人數5人。每周四固定都是我們的部門會議,這個會議是由我們副總主持,不僅客服人員需進會議室,還有一些業務、行銷單位的同事一起。 我底下有個同事,老是有睡過頭的問題,但她工作表現滿好的,能力很強。
2 睡過頭的問題,就是遲到,特別是會議遲到,是嚴重的問題,人都不出現,怎麼解決與他相關的問題。
3 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認真講都講好幾次了,他還是有這個問題,其實是他沒意識到遲到的嚴重後果。
4 假設,他有客服工作,另外晚上另有兼職,工作太晚,第二天鐵定遲到,爬不起來,由於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他可以有兩分薪資,遲到成為他可接受的惡。
5 擔任主管,要讓他完全清處,再遲到三次,您會整理送人資,最重可能資遣,讓他了解工作間的選擇,讓他清楚了解問題的嚴重性,才有機會解決。
6 祝福您。

您好,

聽起來 "睡過頭" 不是什麼嚴重問題,但試想,每周四的重要會議仍然睡過頭,未來會不會在跟客戶約好的重要會議中也睡過頭失約呢?

雖然她工作表現好能力強,但是沒有自律能力,也忽視時間管理,在團隊中也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要誤事出包您不曉得。

建議您,要鄭重的告誡她,先詢問她是否有什麼身體方面的疾病? 如果沒有辦法改善這個惡習,以後她就不能承接重任,更不能參加重要會議,個人發展會受限。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看到您提出的問題,讓我想到上週出刊的【商業周刊 第1819期】何飛鵬執行長專欄這次主題是【糾正部屬錯誤,最多三年】,推薦您可以看看。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chive/Article?StrId=7006599

裡面提到一位表現優異的資深編輯,長期有拖稿問題導致最後無法晉升,所以選擇離職,追根究柢發現這位編輯的主管雖然有告誡過他,卻沒有明確讓他知道拖稿的嚴重性與關聯性,編輯還說若他知道會這麼嚴重,是可以改變的。

遲到代表一個人的態度,也是團隊紀律的展現,
若副總如此重視,身為主管的您是否能讓他知道遲到必須付出的代價,
先確定他打從心底有意願、動機改掉這個習慣,
再來討論要如何協助。

1人拍手・

請她注意身體狀況是否有問題。
在會議室容易犯睏尤其是空氣不好,血液中的氧含量太低。
據說運動可以改善這種狀況。

重要會議前十分鐘就提醒大家先去上廁所洗把臉,
或是派類似值日生相互提醒,畢竟是您的團隊。
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