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司 行銷廣告企劃

26-30歲

主管很拼每天都沒日沒夜加班,但我並不想有工作沒生活該怎麼辦?

目前是公司的企劃部門內的小員工,主管是責任心很強的人,工作起來總是欲罷不能,所以常常加班到9點10點甚至超過。

,每次能回家都是因為時間好像太晚了,明天再繼續的情況下才結束。

雖然有加班費可以領,有事也可以請假,但是常態性加班這樣真的會讓人心累。

不加班很像把工作甩掉給主管自己做,加班加下去回到家就只能準備睡洗洗睡,完全沒有生活品質。

不知道這種問題應該怎麼跟主管溝通比較好呢?

還是說我其實不適合這邊的上班模式,比起跟主管協調加班,應該換工作比較適合呢?

回答 5觀看 2107
回答 5

你好 日安:

主管不走,你不敢下班?
(這是你自己的問題,與主管無關)

主管有自己的目標,與對上面的承諾,當然冒起來幹。
那你有協助主管完成目標嗎?

簡單幾句話,看你是否能理解。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是公司的企劃部門內的小員工,主管是責任心很強的人,工作起來總是欲罷不能,所以常常加班到9點10點甚至超過。常態性加班這樣真的會讓人心累。 不加班很像把工作甩掉給主管自己做,加班加下去回到家就只能準備睡洗洗睡。
2 每個主管的個性不同,您的主管屬工作狂熱型,除了工作,其他其次。
3 問題在部門的績效,若沒日沒夜的加班,得到普通的成果,公司形象業務普普,表示主管窮忙,再三個月仍判定如此,開始換跑道。
4 若沒日沒夜的加班,讓公司形象業務持續向上,表示主管掌握行銷核心,您要跟緊、學習主管工作的核心理念,磨兩年後,再展翅高飛。至於加班是學習的代價。
5 祝福您。

您好,

「還是說我其實不適合這邊的上班模式,比起跟主管協調加班,應該換工作比較適合呢?」。

建議千萬不要這樣想,因為如果是這樣,在您的工作職涯中將會有100個以上比這個更嚴重的問題,那工作永遠都換不完,到最後就會犯了最嚴重的「個性不穩定」,「沒有累積專長」,「無法解決問題」的職涯發展窘境。

所以取而代之的應該是要「練習解決問題」,解決工作上的任何大小問題,比如說開誠布公跟主管討論什麼時候是可以加班,什麼時候必須上體能訓練中心,必須參加成長課程,能不能偶而有急事帶回家裡再做等等。

總之,企業希望的員工是「具有穩定性,有累積工作經驗,能夠解決問題的員工」,所以要經常勉勵自己達到這樣的標準。

以上供參考,加油!

1.3位主管幫老闆分擔壓力,3位部屬幫主管消化業務。
2.如果主管業務未分派,或不放心分派,以至於主管天天加班,這是主管的問題。但為了責任他必須這麼做。
3.提升自我能力,協助主管消化業務,讓主管與你改善天天加班情況。

Andy您好:
您提出的狀況的確是會有兩難,
簡單給予一些回饋讓您思考看看,
1.目前公司、現職是您喜愛的嗎?如果是喜愛的,主管是否能溝通?
一起把目標、進度、任務、時程都用有智慧有效率方式進行?
一起討論讓主管正式您對於加班的想法?
2.您是否準備好找尋下一份工作?如果對於自身能力、自身規劃都已確認,
那就可以多看看其他更適合您內心想法的工作。
這些沒有絕對的答案,有時候職涯就是人生的十字路口,
做好每一個自己內心的解答,未來路還長,
未來或許您也會擔任主管,也會面臨與部屬一起加班的狀況,
現在的經驗,會是未來的養份,
加油共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