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補了大學學歷後的30歲,依然迷惘

小弟出身貧困家庭,高中畢業後決定先當兵,退伍後就開始工作努力賺錢。那時候有什麼工作就做什麼,沒有特別規劃網後要做什麼。所以不小心就做了作業員、業務、外送、到至今的維修。前幾年因為家中經濟狀況有感善去年拿到了大學文憑。但不知道拿到外語系的文憑能做些什麼⋯⋯。
還有就是過去都從事勞力工作,身上開始有些職業傷害,這也是想轉職的原因,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過去也沒有文書方面的相關經歷,會想補大學文組學歷,也是知道體力會一年比一年差,才想補的⋯。當時也是白天上班,晚上進修。但是現在這學歷用不太到就感覺很失落⋯⋯。

希望聽聽意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4觀看 5660
回答 4

有想過轉職要做什麼類型行業嗎
多學習是讓自己變得更好
辛苦一點,換回來甜美果實
如果覺得工作用不上這學歷
卻有想學習,現在有數位學習平台。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7則回覆

過去工作經歷很豐富,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是未來工作的養份.
因身體因素想轉文職表示您有考慮過自己方向,外語學歷不會用不上很多工作外語是加分的.
晚上補上的課,如果已唸一段時間不要放棄,如果真的想往文組發展,白天兼職工作也儘量以此方向為主,這樣未來才有工作經歷可累積.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別人無法決定你的人生,請自我檢視經歷、專才、未來可能道路、你想去的地方到底為什麼需要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不要管薪水,能有文職的工作就先去做,當一個經驗跳板,之後換工作直接把自己的文憑跟工作經驗加上,你就會容易入取了,加油!千萬不要放棄自己好不容易得來的文憑,你現在需要的是累積文職經驗,那就先去應徵,有就先做好作為以後的跳板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