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讓我越來越力不從心

原本是很喜歡的工作,時間久了工作上各種壓力悶在心裡覺得像是快生病一樣,很想離開這個環境,但一直找不到新工作很焦慮,想詢問當大家遇到這個情況會怎麼處理,如果25歲轉職還來得及嗎

回答 6觀看 1497
回答 6

1. 原本是很喜歡的工作,時間久了工作上各種壓力悶在心裡覺得像是快生病一樣,很想離開這個環境,但一直找不到新工作很焦慮,想詢問當大家遇到這個情況會怎麼處理,如果25歲轉職還來得及嗎。
2. 您所面臨工作疲疺問題,大部分人也會有類似的經驗,只是大部分人好發的時間7年,我稱之為7年之癢,可是您可能3年就發症,稍早了些。
3. 癢很難過,但不會致命,很多時候過敏發完不藥而癒,最理想。由於過敏源不明,不易對症下藥,只能逐步簡緩症狀。
4. 由於您屬短時間就發症,各種壓力悶在心裡,過敏源在壓力,壓力未解想離開的念頭會越強。
5. 解壓力要先找壓力源頭,定義問題,將各種壓力的問題列出,針對每個問題提出解方,先作書面功課,文筆書寫間再次釐清解方。
6. 從最簡單的問題著手,一週解開一個問題,讓新的模式成為流程,工作中的壓力一個一個減少。
7. 壓力減到某個程度,您會回到很喜歡的工作狀況。
8.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當然來得及!!!先釐清離職原因:人?事?能否透過自身努力去改善呢?努力過後無法改善,可以考慮離職,這次選新工作做好事先評估,再投履歷。

2.履歷未回應: 從104求才公司找出該工作內容,寫下相對應的經驗,最好有實積,簡言之就是數字量化您的工作表現。

3.最後使用履歷診療室請giver進行健診為您做加強。相信會大大提高您的面試機會。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是原本很喜歡的工作,是因為壓力想逃避,我會建議先檢視壓力的來源,確定解決不了,才考慮離職。
1. 跟前輩同事私下談談,聊你的困難點,你的壓力,問問他們怎麼走過來。
2. 跟主管反應溝通,主管能不能提供協助,有沒有什麼工具、方法,能不能調整工作。
3. 找其他的排解方法,跟朋友聊天好好抱怨,運動、瑜珈、冥想、上山下海散心,培養其他興趣等等

25歲還很年輕,要換工作、轉職、轉行一定都不是問題,但你換了這一份,下一份真的會更好嗎?
不要為了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或忍不了的爛人,放棄自己喜歡的工作,有時候就是比一口氣長……

如果真的要離職,確保找到下一份更好的再走嘍~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是標準的職業倦怠,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可能會發生,要想辦法克服,跨過這一層障礙,儘量不要因為這樣就尋找下一個工作,因為下一個工作久了有可能會發生同樣的事情,這樣反覆的轉職,對您未來的職涯發展會有很不利的影響。
克服的方法就是解除壓力的來源,比如說如何把工作做得更有效率,比如說如何增加營業額, 可以請教比較有經驗的人,或者跟老闆商量出好的方法,當你能找出把工作做得更好的方法以後,接著來的成就感會讓你壓力變小。
再來隨著工作的經驗多了,也熟能生巧,這樣壓力也會降低。
也可以試著轉念,也就是只要盡你的能力去表現就可以了,所謂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不要把所有的壓力都攬在自己的身上,也是一種釋懷的做法。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從你的工作內容看來感覺你的壓力可能來自於兩個面向,內部和外在的。

內部壓力可能是業績或者是人,如果是前者倒好辦詢問前輩或者上網找練習銷售的方法精進自己的銷售技巧。後者的話可以試著請示主管,但是不可控制的變數比較多。

外部的壓力是因為想要換工作但是找不到。找不到可能有很多原因,有些時候是自己的能力還沒有到,花點時間是可以彌補的。有些時候問題其實不是在你,單純是大環境或者公司的預算沒有那個缺。

總結來說專注去解決你能控制的東西,因為最大的壓力來自於強求自己不能控制的東西,不是說不好但是效果決定在別人身上比較讓人焦慮。放下那些不可控制的壓力心情上會好一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時間久?大概是3年以上了吧!難免會有捲怠感,如果當下手上的工作已熟悉,無明顯的可挑戰的地方,可找時間跟主管或老板聊聊,談談你自己的想法或是他們的期望,然後再找尋新的目標,重新燃起工作熱忱,也有可能更換職務或部門,再繼續為公司打拼;如果在公司內真的找不到合適的挑戰時,又沒有更換工作的打算,那就培養下班後的興趣,騎車,打球,爬山或參加社團等,也都是很不錯的選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