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迷惘】畢業生選擇未來的路

過去在高職學水電,大學學電機,學習到非常廣的技能,水匠、程式、製圖、電子、電機…等,但都沒有到精通的程度,大四實習時僅做基本作業員的工作,學到一些品質管理、產線改善提案、sop報告書之類的,對於目前剛畢業的我不是很知道未來該如何選擇行業。
因過去已有作業員的經驗,這次想選擇有技術一些的工作,我想以機械製圖、設計的方向發展,但過去課程教學因時間不夠,大多只學手繪、三視圖、拆圖等,對於電繪的能力沒有到非常熟悉,很怕在面試或工作時就被刷掉或帶給人困擾,目前有靠線上自學的方式在努力補足電繪能力,卻很害怕學習時間會有點長,父母又希望趕快找到工作,實在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建議。
有看到職訓局有線上課程能報名,但又看到是要甄試入訓,不曉得有沒有有經驗的人能告訴我,甄試是否難度很高? 不是很懂為何課程內容是基礎卻還得先考試入訓...

回答 7觀看 3982
回答 7

您好,個人建議下:
1.職訓局會需要甄選入訓,是針對完全沒有技術性的人員或單純體力工及再次進入職場的人員進行培訓,希望他們可以改善職場的劣勢,可是老實說我目前看到有報名的幾乎都會錄取。
2.電腦繪圖首重實戰經驗,所以建議你先應徵看看有沒有需要電腦繪圖助理的公司,因為不論你在網路上怎麼進修,跟實際操作是差很多的,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
3.依照你所學的分類來看可以先從Soliworks、Inventor及office visio(繪製簡易電路板線路圖)。
4.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學校所學的都是一些基礎的課程,並沒有辦法深入,這對每一個新鮮人都一樣,但是每個企業都需要有資深的人員和資淺人員做搭配,只是他們在選資淺的人員,也是要選學得比較紮實的人才能脫穎而出。
至於職訓局,甄選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在基礎上面學得紮實,才有能力學習更深入的東西,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 大學學電機,學習到非常廣的技能,水匠、程式、製圖、電子、電機…等,但都沒有到精通的程度,大四實習時僅做基本作業員的工作,想以機械製圖、設計的方向發展,有看到職訓局有線上課程能報名。
2. 您是正常的新鮮人症候群,學校的學科很廣,可是不知到怎麼選擇第一步,不知到怎麼跨出第一步。
3. 想以機械製圖、設計的方向發展,很好就朝機械製圖、設計職缺,投遞履歷。不用擔心電繪的能力,不用考慮職訓局線上課程,就進入職場,工作中磨練。
4. 大學畢業就有基礎能力,不用東想西想,整理履歷自傳,投遞機械製圖、設計職缺。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不是具備120% 的能力才去做,是具備70%的能力就要去做。
具備120%能力才去做,馬上就沒熱情,也沒挑戰性。
正確的態度是具有70%的能力,就要去嘗試。
所以,快去投履歷吧,空想無益,工作就是最好的培訓。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OJT 做中學是職場上學習最快範圍最廣的培訓機制,大多數職場工作者的能力都是透過工作中學習,或者遇到不會或不熟悉的領域,因為工作的需要要進行學習與突破個人極限,所以您不用擔心,只要基本技能有,其他高階的職場才會頻繁使用的技能可以到時候邊做邊學也可,畢業新鮮人主管看的是您在求學,社團或打工中是否有相關能力與個人特質展現,與基本該職務所需具備能力,通常有都會受到主管邀約面試。
2- 您已經很棒,還會想要先自我補強能力,其實訪間目前從公部門,相關培訓機構應該都有課程,只是費用高低與培訓時間長短,您可以評估最需要的方式,通常公部門如果不是很特殊的課程,正常應該都可以申請到。
3- 自己的職涯是自己決定,父母都會關心是正常的,您可以告知您未來想走的方向,目前準備狀況,投遞履歷與面試狀況分享給他們,他們越清楚知道您的想法跟做法,自然就不會一直詢問,甚至會支持您的。
加油!祝工作順心
Ryan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首先肯定您自我進修不足覺得技能和職能不足的地方,這相當寶貴!但您文字中提到很多假設性的情境,譬如覺得怕面試時因技能不足被刷掉或是職訓局的課不被錄取等等,建議直接做看看,真的去面試和報名職訓局的課,再來看自己還有什麼學習方向和需要努力的地方。好的企業看的不只有技術,還有人格特質,若您保持這樣喜愛學習的心還有不怕面對挑戰問題的態度,相信會有企業給您機會的!加油!鼓勵您先試試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是因為新鮮人,具備神農嚐百草的資格與衝擊!當然都去試試。
唯一堅持的是,去試試能建立專業能力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