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當初轉換跑道是對的嗎?公司的狀況讓我有想離職的念頭。

目前在某間做汽車相關零件的工廠做模具繪圖、修改及電極設計。

以前大學是財務金融系畢業的,畢業後有做過壽險業務、財務人員、銀行客服、產險內勤,之後因為因緣際會上了職訓局的機械設計而轉換跑道來做模具製圖及電極設計。

目前在公司快滿三年了,公司裡很多都是老師傅所以都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來跟設計的說要怎麼弄怎麼弄,但又常常忘記自己說過的,反而說怎麼會這樣做,而且當需要修改的時候,各部門的主管都會互相推說是誰沒弄好。

而且各部門主管之間的相處都不是很愉快,討論事情很多時候都會變成比誰大聲的方式。

雖然我知道我對模具方面的眉角還是不太熟悉,可是我也是很努力的學習並做筆記紀錄。
但現在只要有問題就會被說你們主管是不是都沒在看,這樣我要跟老闆說,害的主管被罵然後我們的工作氛圍又會很低氣壓。

感覺低氣壓變成常態性了,讓我覺得我是不是應該換個工作,還是繼續在此公司學習累積經驗,因為已經32歲了,如果換工作應該繼續畫圖還是回去金融業或是找其他內勤,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決定……

回答 4觀看 2299
回答 4

您好,我是Leal

您想離職是因為部門及公司氣氛不佳。

這邊想請問您,請問您當初加入的想法?
是學技能還是未來職涯發展?
或是當時是隨便找份工作呢?

若是前者,那就會再請問,您是否已學到您想要的技能呢?
若是,就轉換吧! 往同產業繼續發展?

在此會建議您,新舊工作、公平比一比。
條列: 新舊工作的優缺點,您再仔細評估。

並同時提供104轉換跑島應注意事項的相關文章資訊,讓您參考。
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

https://blog.104.com.tw/how-to-choose-a-new-job-after-the-year/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關於當初轉換跑道是否正確以及公司狀況是否讓您有離職的念頭。您目前在一家汽車零件工廠從事模具繪圖、修改和電極設計的工作,但公司內部存在溝通問題和低氣壓的工作氛圍,讓您感到困惑。
2 轉換跑道是一個勇敢的決定,因為它讓您有機會嘗試不同的領域並發展新的技能。您在模具製圖和電極設計方面付出了努力,並且持續學習和記錄筆記,這是很好的表現。
3 然而,您提到公司內部存在溝通和協調的問題,這可能對工作氛圍和工作效率產生負面影響。在這樣的環境下,您可能會感到壓力和挫折。評估這些因素對您的職業發展和個人幸福感的影響是很重要的。
4 在考慮是否換工作時,建議您先檢視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思考您真正想從事的工作領域。如果您對模具設計和製圖有興趣並希望進一步發展,可以尋找其他公司或組織,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和發展機會。
5 另一方面,回到金融業或尋找其他內勤工作也是一個選項。考慮您的背景和過去的工作經驗,評估這些領域對您的適合度和興趣程度。透過與相關領域的人聊天、進行職業探索和了解市場需求,可以幫助您做出更明確的決定。
6 此外,也請您考慮自己的職業目標和長遠發展。是否有進修的機會或進一步提升專業技能的途徑?換公司,走模具設計和製圖。
7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完描述,我覺得你碰到的問題是公司文化產生的,不是產業常態耶!既然已經轉職3年有所累積了,如果這間工作做的不開心,可以轉換公司再觀察一下,因為頻繁的轉職跨領域會讓履歷看起來破碎,經歷難以連貫~

您好。 我認為只要有迷惘,八九不離十就一定要換,只是啥時換、換甚麼的問題而已;況且工作的氛圍對工作狀態及表現影響極大,對個人身心也有負面影響。

找到您人生的目標吧!您的興趣、您的專長、您的心之所向是甚麼?就往那兒走吧!如果暫時想不到,回金融業是一個不錯的選項,現在大環境差,能在舒適的辦公室裡領著優於平均的薪水真的不錯了~

加油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