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應徵優生製藥行政助理,不知道面試官會問我什麼問題,如何應對

我大學讀財務金融系,出社會擔任小公司的包裝員兼倉管6年,6年間學習辦公跟繪圖軟體,去職訓局學習室內裝修,半年找工作,找到一家製作鏡片,擔任作業員1年,照顧住院爸爸和眼睛不舒服媽媽4個月,學習長期照顧員1個月,現在找到一家優生製藥,應徵助理1的工作,工作內容如下
1. 行政管理支援工作
2. 一般人事行政工作
3. 文書校對
4. 文件管理
5. 文具事務採購
6. 總務行政
7. 協助部門主管彙整文件、整理相關資料,並管理相關文件與檔案
8. 其他主管交待事項
9. 須具備耐心細心、溝通協調能力、抗壓性高
10. 熟Offices及ERP操作

問題1:不知道面試官會問我什麼問題?
問題2:如何應對面試官的問題,進而讓面試官對我回答比較滿意,增加錄用的機會

回答 5觀看 3110
回答 5

您好,
問題1:一般會問經歷,專長,最困難的事,怎麼處理面對的挑戰之類的,也會問到過往的經驗,從您的履歷找問題問您.
問題2:如何應對問題的部份,
1.可以強調自己的優勢,做過專案或日常工作,
2.有條理的表達
3.邏輯清晰
4.針對應徵的工作,公司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最後記得先做好功課,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應徵這份工作,
對這份工作的熱愛與渴望,期待進入公司的熱情..
祝順利

1人拍手・

你好:
問題1:不知道面試官會問我什麼問題?
(1)面試官主要會針對你履歷及自傳的內容進行提問,
為什麼面試這個職缺?知道我們工作是做麼的嗎?....最後會問,有沒有甚麼問題想要問?
(2)網路上都可以查到很多文章,關於面試會提問的問題及相關內容

問題2:如何應對面試官的問題,進而讓面試官對我回答比較滿意,增加錄用的機會
(1)面試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滿意與否
因為面試後企業會評估是否錄取有很多原因?例如你的穿著、年齡、工作穩定度、待業期間長短、住家距公司遠近面試過程的狀況、問題回答,過去工作內容符合度、人資及面試主管的評分、面試主管的用人喜好、主觀感受,再相對比較,你面試的那個時間裡面,其他求職者...最後企業會選出,比較適合他們公司的人選,
(2)誠實回答
(3)講話不要吞吞吐吐
(4)履歷自傳寫甚麼就說甚麼
(5)眼神不要飄來飄去

加油!

您好
面試官可能會問
1.大學主科是財務金融,畢業後為什麼並沒有從事本科而去做倉管?工作了6年是否從倉管這份工作得到甚麼工作經驗?是否工作之餘有去進修關於倉管相關課程或技能?
2.從事倉管為什麼想要去進修室內裝潢?既然也會繪圖軟體,為什麼並沒有從事室內裝潢?
3.其實對於面試官會有得疑問是你未從事本科職業,既然進修了職訓局訓練的室內裝潢,但是後面得職涯似乎並沒有穩定,似乎你對自己的工作沒有個目標方向?

以上提供建議,先想清楚要如何回答吧,加油

您好
一、依照您的工作經驗與這個職缺的要求,如果我是主管,我應該會想詢問以下問題:
1.您的文書處理能力?您對於基本的Office軟體操作的熟悉度?
2.文件管理與行政工作繁瑣,您要如何證明您具備細心的特質?
3.請舉例過去跨部門溝通協調的經驗,您覺得最困難的部份是什麼?您是如何解決困難的?
4.對於總務方面、或是採購事務,有無相關的經驗或概念
二、如何回答上述這些問題:
1.依實際能力回覆,文書軟體有使用過確定還會用的都可以說,當然您可以面試前先惡補強化一下。不建議誇大(不會用或沒有用過硬要說會),因為工作可能真的需要會用才會問這個問題,不會使用的話馬上就穿幫了。不過建議可以保留最後說:「如果自己的文書能力有不足的地方,自己很願意努力學習,來完成工作的要求」,藉此表達自己積極的學習與工作態度。
2.行政方面的工作(文件、總務、採購、資料管理…等),就是項目多且雜,您過去6年倉管的工作經驗,是否可以舉例來證明您的細心特質,例如倉庫在您的管理之下有秩序且井井有條,可以先準備好幾個例子說明。
3.跨部門溝通協調在行政工作中是很常見的,很多工作和流程都要其他單位同事配合,有時候還要跟其他單位主管溝通、追蹤進度…等,可以先準備幾個自己過去工作真的遇過困難,或是比較複雜,但最後有成功克服困難的例子。其解決的方法不外乎是,向自己直屬主管或資深員工請教,甚至請他們出面一起協助,更好的可能是自己有找到新的方法,說服了其他部份的同事或主管,最後一起完成工作結案。
4.這份工作還有一些總務和採購的部份,工作場所中的總務工作很多,舉凡工作環境、物品、清潔、檔管、倉管、採購,甚至出納都會是總務工作的範圍,您可以自己先回想之前工作經驗有關總務相關的部份,或是網路上搜尋一下。另外,採購的工作是有流程的,請購=>採購=>驗收=>付款=>核銷,這個流程的概念,可自己先加強一下,您如果能了解並完整回答的話,會顯得有備而來且有專業性。
以上建議,祝您求職順利。

平安,
首先恭喜你進到面試階段!!

一般履歷都會經過配對,初篩後,
才會進到面試階段。
能夠取得面試,
表示你的條件符合用人單位需求,
面試的內容往往是確認你履歷條件及確認你的反應,與互動的感覺。
問題內容大概會以履歷內容為主。
建議你可以從容應對,
保持輕鬆的心情,往往會讓人表現更好。

以上建議,就預祝你面試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