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直都是第一線輪班從業人員,想轉職常日班找不到標的。

大學就讀觀光管理,畢業後先是從事飯店,後來從事交通運輸業,
一直以來都是第一線的從業人員,
近期想轉職常日班內勤單位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想請教這方面要如何找出自己的方向?

回答 2觀看 1915
回答 2

Hi, 晚安!

有轉職念頭時,是思考第二人生的最佳時刻。我很贊同崔西老師給你的建議,如果你想轉職,一定要善用你累積的工作經歷。例如,因為你對觀光、飯店、物流、交通運輸這些產業有第一線的工作經驗,因此未來想轉職內勤,就可以選擇這些產業的內勤工作。

只是,內勤工作的種類頗多。例如:行政、人資、總務、採購....。建議你可以運用這個網站,快速地檢查適合自己的工作。
https://student.104.com.tw/explore

你也可以試試網站下面的「性格找方向」,透過專業的測評工具,看看有哪些工作適合你自己的個性?

另外,如果你想對推薦的工作有更多的瞭解,可以試試104工作世界,上面會針對這些工作,詳細地介紹工作內容、薪水、從事這個工作需要的技能、證照....。
https://wow.104.com.tw

如果你想快速地瞭解這些工作需要的技能,也可以試試104求職精靈。只要你輸入想要從事的職業,系統就會告訴你從事這個職業需要的技能,及與這些技能有關的線上學習影片。
https://nabi.104.com.tw

對了!如果有機會,你也可以找公司內勤部門的同仁或主管,請他們喝杯咖啡,聊聊你的想法,相信他們一定也會給你很多的建議。

希望上述內容,對你在第二人生的探索有所幫助。

Keep Going !!

Spring

1人拍手・

最快的就是前或後流程的內勤缺,可以將你的經驗轉移,有了目標就要增強它需要的技能,和同事保持好的互動,一有缺就會有機會移動。
轉職要注意年紀、職能、薪水、職場天花板的搭配,以免耗了3-5年還在原地打轉。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