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但沒有相關背景,所有履歷都石沉大海

1.醫學大學相關科系畢業,在醫院就職

2.在學期間就對本科系不感興趣,出社會後想轉職,但連實習的的機會都拿不到,有朋友說是因為沒有碩班學歷且身為一位醫療人員也毫無任何專業可言,也沒有在業界的經歷的緣故。但已經嘗試海投實習、兼職,不僅是職缺,連實習的機會都沒有,請問前輩認為還有機會「累積經歷」嗎?

回答 4觀看 517
回答 4

你好,

(1) 所謂的醫學大學相關科系是指哪方面? 在醫學系都有一系列實習及住院的訓練。
(2) "身為一位醫療人員也毫無任何專業可言",在此描述上,是否指的是所讀的專業跟醫學系不相關?

建議你把背景描述清楚,以利他人幫你解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們試著從用人單位的角度來看,我們要找的人希望能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如果我要的是沒有經驗的,那至少他是本科系有基礎知識,或者一些考了證照也有一些基本知識,再加上他的個性如果是可以栽培的,那就有機會。
如果我要的是有經驗的,那學歷只能做補助參考,當然沒經驗的,機會就很少。
所以我的建議,轉職還是要先把自己準備好,而因為準備好要的時間,所以先找回自己本來的行業,可以讓自己壓力少一點,爭取多一點的時間準備要轉職的基本知識,從基層做起,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是要投助理專員,不是投實習兼職。多投履歷待貴人出現,不是馬上的事,所以要有耐心。

根據您的描述不知你是從事那方面的醫療相關工作,其實醫療產業算是很吃專業領域的行業,只要是有相關工作經驗,肯定是可以找到很不錯的職務。但是如果你要轉職的行業是跟本身背景無相關,確實會相對困難,建議可以先了解你想從事的職業需要何種技能或是證照,邊進修邊投入你想進入的產業領域,即使是不同職務也沒關係,先熟悉之後透過人脈引薦並同時累積經驗,要轉職還是有機會的。

祝福你~加油,肯定可以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