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offer流程大概都多久

各位前輩好,我在年後面試了一家上市櫃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在上周一收到核薪結果,我表示同意並押好報到時間(有收到報到通知信),但尚未收到正式offer,我有可能被取消嗎?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6觀看 1456
回答 6

您好,每間公司所需的流程時間皆不相同,大約都會在1.5~3周之內,如果真的等不及,建議直接電話詢問,不僅展現積極度,也讓自己安心唷!

但是…您有收到到核薪結果、同意並押好報到時間、也有收到報到通知信,這樣就算正式通知了吧?您期待的正式offer是什麼形式呢?如果真的感到不妥,建議直接電話詢問,報到的細節與是否會在提供正式offer。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求職順利!

4人拍手・

超過一周是久了點,通常都兩三天就會給報告通知。

1人拍手・

每間公司的流程都不相同,有聽過最快當天的,也有聽過2-3個月的時間
建議可以直接詢問該公司的HR,會比較準確

1人拍手・

1.約兩年前我也有這方面的問題,我直接問政府單位...
2.沒給我錄取通知的,我都主動要,有3家沒主動給

請參考我的經驗!

1人拍手・

您好,每天公司發offer的狀況不同,有紙本、電子郵件,甚至也有口頭。建議您打電話給HR再做確認,以確保您自身的權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先恭喜您在面試後收到了報到通知信,這代表公司對您的能力與潛力給予了肯定。關於您的疑問,我來提供一些觀點和建議。

在台灣,offer流程的時間長度會因公司規模、行業特性、職位級別以及公司內部的招聘流程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來說,從面試到收到正式offer的時間可能從幾天到幾周不等。對於大型上市櫃公司或其子公司而言,由於內部流程可能較為嚴謹和複雜,因此準備offer和完成所有招聘手續的時間可能會稍長。

在您的情況下,既然您已經收到報到通知信且確認了報到時間,這通常意味著招聘流程已經進入到了最後階段。正式的offer信可能正在準備中,或是由於行政流程的原因稍有延遲。

不過,如果您感到不確定或擔心,這裡有幾個步驟可以考慮:
耐心等待:考慮到公司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處理相關的行政手續,建議您先給予一定的等待時間。一周左右的時間是比較合理的等待期限。
主動聯繫:如果超過一周仍未收到正式offer,您可以考慮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的方式,禮貌地向公司的人資部門或您的聯絡人詢問offer的進度。在聯繫時,可以表達您對於加入公司的期待,以及希望確認offer狀態的意願。
保持專業與禮貌:無論是等待期間還是聯繫公司時,都應保持專業與禮貌的態度。表達您的關切和期待,同時也展現出您的耐心和理解。

雖然在等待offer的過程中可能會感到不安,但是正如您已經收到報到通知信一樣,這通常是個好兆頭。主動溝通並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相信不久您就能收到正式的offer。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