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司 普通職員

未填年齡範圍

同事是政治狂熱者,到底該如何讓他閉嘴?

同事很愛聊政治,三不五時就愛灌輸他人自己的觀點,實在很懶得理,雖然我跟他理念真的相左,偏偏他又很偏激,但我只想好好工作啊。每天應付工作都快累死,好死不死他又坐在我旁邊,我究竟該如何應付讓他閉嘴不要再講。難道就只有離職或是跟主管溝通這條路了嗎?

回答 6觀看 960
回答 6

1. 同事很愛聊政治,三不五時就愛灌輸他人自己的觀點,實在很懶得理,雖然我跟他理念真的相左,偏偏他又很偏激,但我只想好好工作啊。每天應付工作都快累死,好死不死他又坐在我旁邊,我究竟該如何應付讓他閉嘴不要再講。
2. 同事又不是另一半,另一半您必須應對,同事講公務討論,提非公務就閃,說政治就不知跑到哪,躲的遠遠的。
3. 坐在旁邊,討論公務行,除此楚河漢界,絕口不提政治,原則把握住,執行就不困難。
4. 有困擾的是您,對同事可是講的很爽,怎麼會這樣,原則執行徹底,就沒事。
5. 不需與主管說,更不會因此離職。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戴上大頭耳機

1人拍手・

以下幾個方式建議
1. Mail 給他堅定而委婉地表達您的困擾,並且密信給主管。
2. 在他又開始講政治的時候,面帶微笑地告知,可能他談論這件事很快樂,但已經造成您的困擾了,是否可以放你去好好完成您的工作。
以上我會建議您如果擔心衝突發生 也可以採用第一項建議,但是否密信主管,您可再自行決定。
有時候,您不提出您的感受或者您的各種肢體語言都過於禮貌之下,對方可能永遠覺得你是很喜歡聽他談論這些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當他在聊的時候,你就告訴他對不起我還有事情要忙而且必須要專心,或者是藉口有其他的事逃走了,久了以後他就會覺得沒趣,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您好,跟主管溝通未嘗不可。嘴是長在他人身上,本來就沒有辦法要求別人閉嘴。如果自己能練就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力,往後任何職場有相關人物時,您都不會有任何影響。如果沒辦法,就是借助第三人(主管)的力量,看是調動位子,或是其他安排,減少不必要離職產生。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公司有人事嗎?沒有的話,勇敢的跟主管回報,因為這個比性騷擾好處理,大部分公司都會協助處理這問題。因為會影響公司工作效率,也不用擔心同事問題,除非他是皇親國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