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遇到不按規則走的別的部門主管會偷拿庫存的料件直接接上線生產

目前在某公司擔任倉儲人員,負責管理生產部分常用設備的電池,每顆單價約800~1200,在倉儲物料中屬於高單價物品,目前在此公司就職剛邁入第三年,公司發展前瞻性低。
樓上生產線的班長發現物料短缺會直接挪用下周用料,而不是向上反映,直到過幾個月後缺少物料實在太多才反應很久之前的欠料,並且他也說不出是何時欠料,欠多少。
這個問題在我到職之前就有,我花了兩年把他原本積欠的電池清算完,照理說從今年開始應該不會有問題了,也告知有遇到缺少立即反應,倉庫才有辦法協助處理,並且也於每周發料時給予詳細的三聯單確認(內容約1~2張A4紙,含各生產工單所需使用的電池數量。)
三月初產線班長反應生產時失誤用錯電池,先跟我負責的倉庫調借同型號電池76只,會歸還另一型號電池,並且填寫領退料單,直到四月初未還,也沒有給我相關單據,直到本周二根產線課長反應,才知道產線班長已把該筆電池挪用,並且產線班長拒絕回答電池用到哪。
昨天盤點調查後,該產線課長反應除該型號電池,另一型號電池也短缺二百多顆,並且一開始就預設立場,認為產線生產不會有瑕疵,不可能有免裝電池機種裝上電池,認為是我料件未發,並且拒絕指證未發料件的單號,要求倉庫自查。
昨日已清查3月份全發料紀錄數百筆,並未查到欠料紀錄,但產線要求倉庫徹查1~2月紀錄,將問題全部丟給倉庫,認為此事只有倉庫有責任,產線端無任何責任,連擅自拿取庫存的物品也是理所當然。
產線班長態度消極,讓我無法忍受繼續與他共事,公司薪資待遇也較同業來的低,但因個人因素目前沒有存款,對於轉職空窗期風險抗壓性極低

回答 3觀看 549
回答 3

1. 擔任倉儲人員,負責管理生產部分常用設備的電池,剛邁入第三年,公司發展前瞻性低。班長發現物料短缺會直接挪用下周用料,班長反應生產時失誤用錯電池,拒絕回答電池用到哪。擅自拿取庫存的物品也是理所當然。
2. 一般倉儲重地,禁止閒雜人等進入,領料、發料、退料現場人員只能在倉庫入口辦公桌上點交,一手收單據,一收交物料。
3. 與您的老闆討論,將倉儲重地列入非倉儲人員許可,不准進入,公文公告貼倉儲入口。
4. 小件物料由您取至倉庫入口辦公桌上點交,大件物料線上人員在您許可下進倉庫,所有物料在倉庫入口辦公桌上點交。凡未經您的許可,擅入倉儲者送主管、人資查處。擅自拿取庫存的物品叫作小偷。
5. 祝福您。

提問者您好:
1.從您文中所述電池請領核發的管控作業已有善盡職責,請您保管好每筆電池領料單據與每月產出報表明細,這是確保您的工作品質與倉管人員的基本資料.
2.如您所說從今年開始的電池進銷存數量透過您的管控應該是要正常的,但卻又遇到相同狀況且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建議是:
>過去二年的最後處理結案方式為何?是提出短缺數量與金額直接由公司認列正常耗損的話,如此是否可判斷在這項業務的料材損耗是有被默認的,您可以從過去幾年的倉管管控資料中獲得驗證嗎?
>在您的工作效能與管控是確認無誤的同時,能否有機會找到產線課長討論解決方案並充份表達您對於電池短少情事已造成工作上的困擾影響工作情緒,希望取得共識繼續共事.
>如若以上二種方式都無法改善且有可能要承擔莫名短缺電池的成本費用時,請試著運用在職期間透過求職網站積極的尋找適合的轉職職缺,讓自己無縫轉職以保有收入與您的生活不受影響.
以上分享,謝謝!

你好,關於你的提問,我覺得如果你已經盡力做好控管,剩下的其實是公司就有體制的問題,如果你擔心工作空窗期的狀況,建議可以儘早在104上看其他工作,並且做好換下一份工作的心理準備。

因為就你前面的描述,感覺上你對工作項目很仔細也盡責,找下一份工作應該不是難事,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