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選擇與未來展望?

1、本身學食品科學領域,以往經歷有在食品廠、團膳公司當衛管以及相關檢驗分析,從事8年左右。

2、目前有錄取兩個工作,兩家都非食品廠。
因家庭因素,所以目前都先找離家近的公司(5-10分鐘車程)(非食品相關產業)

但還是稍有猶豫:

A公司規模約200人小企業,職稱為行政助理,主要負責業務及客戶的訂單及系統作業,純辦公室內勤,工時約九小時(不含午休一小時),算蠻輕鬆的也不會加班太晚(僅月底結帳盤點會比較晚)。該有的福利制度都有,視營運狀況給予年終、三節。

B公司規模約1000人中小企業,職稱為品檢助理,主要負責原物料驗收及檢驗分析,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會在倉儲進行抽樣(進貨量大)(因抽驗部分須搬貨,但怕自己較無法負荷),每週平均加班3-6小時,工時一般為8小時(不含午休一小時)。雖然非食品產業,但裡面的檢驗分析儀器與食品分析的儀器有部分相似,該有的福利制度都有,也有每季績效獎金與每年固定調薪,但起薪比A公司少兩千。

考量到往後應該還是很大機會回比較擅長的食品領域,以及家庭的照顧(小孩尚小、且有房貸壓力)下,不知道如何選擇會比較好?

先謝謝各位的回覆與指點!

回答 3觀看 1553
回答 3

您好,

從文章敘述裡面,因為家庭因素,必須二選一,那我會建議選擇B公司,一方面公司比較大,另一方面和原來的工作經驗、專長還有一點關係, 二者都可以為下次回食品公司做比較好的參考。

但是我更建議如果有可能的話,還是克服家庭困難找回食品公司,繼續累積原來的經驗,因為未來因為年紀稍長,中間又非食品公司的經驗,深怕找工作會出現一些障礙,要多思考。

以上供參考,加油?!

1 本身學食品科學領域,以往經歷有在食品廠、團膳公司當衛管以及相關檢驗分析,從事8年左右。目前都先找離家近的公司,A公司規模約200人小企業,職稱為行政助理,主要負責業務及客戶的訂單及系統作業,B公司規模約1000人中小企業,職稱為品檢助理。
2 選擇B公司品檢助理,持續檢驗專長。
3 當有機會,再回食品檢驗職。
4 工作中,除檢驗分析,對品質系統、品保作業、ISO保持接觸。
5 祝福您。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按個人經驗 , 實話說若您完全放棄已累積8年的經驗轉往不同職類確實非常可惜 ; 同時您最後表示在您的想法裡 , 最終還是很大機會想回到原產業 , 故若放棄 , 屆時 ( 也不能確定多久之後 ) 回到產業時 , 您的經驗職一定會被打折扣 ( 至於打折多少 , 端視您離開的時間長短 )。

從您所述 , 應該兩家公司的最終可得月薪其實在一開始沒有差異或差異不大 ( 當然 , 若加班有加班費的話 ) , 故應該從長遠來看 : 哪一個機會對您長遠的職涯相對有益 ; 又因為無法從所述了解您的性別 , 考量第二家公司需要搬貨 , 若您是女性 , 實話說會更為心疼 。

客觀而言 , 若您的家庭需求使您的工作轉向可以最多2年或者更短 , 那麼短暫地離開應該還能夠被下一家企業接受 、 打的折扣也比較不會太過分。

上述建議望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