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職當研發,但丟履歷都無回應

本身從事設備多年,在公司覺得設備不被重視,也從來不會知道公司的消息,都經由其他同仁得知,上層主管交代指示總是不清不楚模擬兩可,不事先指導跟隱藏技術,都認為下屬知道,或者不願意透漏技術,經過多年已經學不到想學的東西,想從事研發相關,因原就讀電子相關,想轉職研發單位.
1.想轉職電子研發,但怕不接受年紀大新人,不想當下流老人?
2.主管永遠不願意主動傳承下面,或者指示含糊帶過,公司消息方向,永遠都是透過其他部門得知,主管總是等待下屬出包後才在馬後炮,而認為下屬都會,資深員工將當初從主管所教學的新人知識帶領後,又告知教得不夠多.唯一的好處是沒有沒有主動指派工作,但卻要做每天的作業報告. 這環境能繼續待嗎?
3.轉職研發是否門檻很高,或者履歷寫得太爛?

回答 3觀看 1470
回答 3

您好,試著回應一些疑問。

1.轉職電子研發,能夠燃起本職學能的夢很好啊。年紀如果反應出加乘的作用,那就不是問題。但三四十歲扯到不想當下流老人就...不太好的心態。
金碗,我想來點永和豆漿的爆漿蔥油餅配熱米漿。

2.主管永遠不願意主動傳承下面,或者指示含糊帶過...
這個嘛,壞習慣。每間公司都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主管風格,不同的習性。進去上班工作就是要融入企業文化,當然不好的,可以透過大大小小的會議,社交,去正視問題,去對話,才有改變。否則,不付出卻要享受幸福企業的氛圍,是不太正面的。

技術的東西是不斷地學習,而且有很大的部份是要自己學好進去的,不然企業請人來自己訓練陪公子念書? 主管只有在整個作業流程,或發現Team的運作卡在某個技術問題很久時,才介入調整或寫好這些東西,才去給員工教育訓練,不是吃飽沒事指示每一個組員做什麼事。寫記錄就會發現沒東西可以寫,這時該想的是怎麼主動請纓承接一些工作,讓裡面有東西可以呼嚨,這是辦公室生存之道。

批判但沒有提出可供決策的多種方案,是沒有建樹無法衝突前進的。建議下一份工作也不要帶著這種言論或心態,慢慢形成人人想搶的人才特質。

至於能不能待? 有人能待,你不能待? 大家都不待,也不代表你不能待。這是一個自我肯定與挑戰困境的能力。

金碗,我想來點王品的經典牛小排配奶油菠菜。

3.轉職研發是否門檻很高...
如果門檻很低,人人都可以跳來跳去時,想想自己有什麼過人之處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脫穎而出呢?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或以[深度職場力]這書的論述,來解析您的情況

Q1.想轉職電子研發,但怕不接受年紀大新人,不想當下流老人?
設備方面的專業得累積到,[還行]-->[讚到沒人忽視你],轉職轉領域的機會才會高,40在職場是個大檻,很多公司用40歲的人是需要上簽寫為何一定要用的原因

Q2.卻要做每天的作業報告. 這環境能繼續待嗎?
同前,在領域內若未做到[讚到沒人忽視你],那就未達到[自主性]的階段,也就算,很可能轉不成、或轉到一個新的循環。

Q3.轉職研發是否門檻很高,或者履歷寫得太爛?
同理心反推,假設對方收到10封履歷,你的履歷內容,在目標職務的匹配上,看起來是[還行]、或[讚讚];反之,假設履歷已整好,那就是選投的職務,你會有相對優勢的那種公司、職務。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研究發展是ㄧ個專業堆疊的苦工夫。 需要經驗的累積。 現在要轉, 應該是過了黃金時期。 在不同產業的研發有其專業要求性, 而在你的設備領域看不出是在做什麼專業事項, 建議你可從設備轉自動化系統, 比較順且有其可行性。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