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職場被霸凌還被強制離職…⋯我該怎麼辦?

目前被強制辦理離職 待業中 品管技術人員。

當初面試的時候非常開心 因為感覺新公司的主管都很理
性且非常重視新人的感受 所以確定4/19到職上班去了!
到了新公司 因為準備遷移廠房的關係 舊人忙於趕工作
幾乎沒有完整的教學
一路以來跌跌撞撞的自己摸索也就
過了第一個月
再來遷移至新廠 環境很大設備也很完善,本以為可以好
好的學習 結果還是一樣的如同第一個月,同事愛教不教
的導致我的工作效率很差…事倍功半!舊人就開始中
傷我 言語侮辱 嘲笑諷刺(雖然他沒有指名)但是大家都
知道她在說新人 而且新人只有一個我•
甚至於搶走我的工作 直接大喊 她一個人就可以了 有我
沒有我根本沒差啊…••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又三週•
到了最後一週就滿兩個月了,課長和班長總是替舊人說
話 總是說:妳真的不太ok
當然我每每有問題的時候都有當天反應給主管 卻沒有得
到幫助 也沒有解決方案的 直到某天課長突然性的把我叫
到會議室 裡面有人事副理和課長 和我共3人⋯•他們一開
口就是說 無法再用我請我離開 因為不適任這份工作⋯
當然我也有不開心的反應 為何可以這樣 我都還沒有任職
兩個月 也沒有犯下什麼錯 怎麼可以強制叫我離職?爭論
7.
一小時後 我還是簽了 帶著眼淚被冤枉似的畫押 這是
我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個工作經歷 直到現在我還是感到很
受傷…•很不甘心 該怎麼預防下一個新人 可以不要像我
- 樣受到傷害•••要如何制止這家公司的惡劣行為
我現在很害怕再度遇見同樣的公司對待
請問公司行號如此行為是否違法?

回答 4觀看 610
回答 4

您好,
建議可以至勞工處了解細節和法條,以便準備是否提起申訴。

資方要資遣員工要有正當的理由,而且要給予資遣費,否則就有違法的嫌疑。

另外就是不要失去工作的信心,這樣的狀況是屬於比較少見的,然後也要趁這個機會檢討一下自己,怎麼樣避免同樣的事情在下一個工作發生,這一點更重要,加油💪!

1.想不開,請走勞資爭議。
2.想的開,自己申請離職等於公司請你離職。日後如有更佳發展,今日請你離職的人,反而是你在職場上的貴人。
以上,請思考一下。

您好,
感覺遇到不公不義的對待,您辛苦了。如果這兩個月過程中主管沒有明確告知工作上不適任,突然資遣且沒有按照勞基法給予補償,的確可以申訴!不過依照您的描述一開始對於公司、主管的期待是高的,只是加入公司後適逢搬廠的確有很多和期望不符的地方。要看您之前工作經歷是否相關,如果做事效率因不熟悉工作內容沒有提升也找不到方法,公司卻期待您已有經驗且能協助公司解決問題,相互期待沒有對焦的情況下,這也很難說誰對誰錯。比較實際的是修改履歷找到下一份好的工作,慎選公司並找有企業文化的企業,會較理想。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
以上提供您參考!

1. 我常常跟朋友說離職就像是情侶分手沒有對錯,無論方式原因過程不開心但是至少可以確定彼此不適合,不合至少可以再去新工作闖闖,有問題不說出時間一直拖對兩邊都不公平
2. 感覺雙方對於彼此期待都有點高,您對於該司一開始有極好印象,公司轉型換場自然對於員工有很高的期待,希望能儘快上手做出貢獻,當然這樣的對待讓人不舒服但是遇到問題可以回想原因跟如何能做得更好,受到不尊重不公義的對待卻是辛苦了,但是既然要走就不要再抱怨往前看往前找吧
3. 與公司打官司先不館輸贏,贏了又得到什麼?有出到氣還是有幫助其他人避免入虎口?建議您把握時間把精力花在找下個工作,可以表現的大肚點當然如果是太過頭當然要出手,目前這狀況看來不是
4. 人不為己是不可能的,這是您必須接受的常態,無論在哪沒有人一定要教您體諒您,當然會被影響到心情跟表現但是他們似乎也沒什麼錯,做不好不適合如果是我我會先靜下來,要怪就怪自己(不能失至亂攬那種),以後遇到有沒有更好得方法處理,請教時更有禮貌買個小東西,用心傾聽讓帶人的輕鬆些,甚至有人不教是不是有什麼疑慮,這都要用方法化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